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長出任務? 汽車照後鏡改八卦凸透鏡 照妖還照車距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1:06

有些人會在汽車照後鏡的角落,加裝凸面鏡,防止視線死角,卻有民眾目擊,一輛車的照後鏡,直接用擋煞用的八卦凸透鏡取代,網友笑說是照妖鏡嗎,還是道長要出任務,凸面鏡廣角效果,照射到的東西比例變小,跟後方車輛間距也拉長,視覺比例有落差,反倒行車更危險。

圖/TVBS

 
民眾開車外出,以為遇到驅魔特攻隊,發現哪裡不一樣嗎,就是隔壁這輛白色轎車,照後鏡,變成一面八卦鏡,目擊的乘客拍下來,加了殭屍片的配樂,這是道長要出任務嗎。

這到底是哪招,汽車懸掛八卦鏡,大白天的,行經高雄左營區民族一路,這像話嗎。

民眾:「避邪嗎,還是什麼。」

 
民眾:「也有可能是噱頭啊。」

民眾:「會遮掩到他的視角。」

民眾:「應該電影看太多。」

八卦鏡取代照後鏡,到底看不看得清楚呢。

TVBS記者黃筱淇:「我們實際在車輛的照後鏡上方,已經黏了一片八卦凸透鏡,可以看到在鏡子裡頭,後方車輛的比例似乎變小了,感覺車距也拉長了。」

職業駕駛人:「裝八卦鏡,要照鬼喔,凸透鏡,看的是更內角,又不是看外面。」

職業駕駛人:「我覺得看不到東西耶,對啊,而且後面的人,應該會蠻辛苦的,因為他會反光,說不定是風水大師,跟他講說這樣改下去,會好一點。」

 
圖/TVBS

一般車輛照後鏡是平面,反射後方範圍,以及車身與路面差距,有一定比例,而八卦凸透鏡,,有視覺比例差異,車距之間,較難精準拿捏,要加裝的話,就是在一般照後鏡的左上或右上角,增加凸面鏡,才可有效,防死角,而搞怪的,還有這位車主。

一整支監視器鏡頭,安裝在車尾,到底有沒有在拍。

圖/TVBS

民眾:「拍螞蟻,拍地上螞蟻,那角度都已經朝下了。」

行車紀錄器不裝,裝監視器,算你狂,而如果把原本照後鏡用八卦鏡整個蓋掉,這樣改裝可罰一千八至於裝監視器,超過車身長也不行,最高罰9600,搞怪,就別遇到警察臨檢八卦鏡,一樣鎮不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照後鏡#八卦鏡#駕駛#汽車#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1347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