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為了妻兒戒菸酒賭毒 轉行種番茄推安全農業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柏華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6:45

村子裡所有人眼中的頭痛人物,吃喝賭毒都沾的敗家子竟然轉性從農,種玉女蕃茄種到能外銷,還是產銷之光,讓人生180度大轉變的原因,是家人的愛。

番茄農 高世男

 
原本"無藥可救"的高世男現在說起話來還是有那麼點江湖味,他說自己以前從事"金融業",也就是放高利貸,賺得快的不義之財花得也快,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從農還把菸.酒.賭全都給戒斷了,一連串轉變的起點要從得知妻子懷孕那一刻說起。

採收番茄

當時他第一個想到的是"如果我被抓去關孩子怎麼辦?",念頭一轉,他決心戒掉吸食多年的安非他命,但其它的仍改不了...

後來父親開刀住院,急需他回家幫忙蕃茄園工事,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下田,本打算著一季結束後就離開,沒想到拗不過妻子請求只好再種一季,他學著父母的做法以慣行農法種植,直到有一次小兒子天真的問 : 「爸爸,為什麼我不能吃田裡的蕃茄?」他慚愧語塞,明知道蕃茄有農藥不敢給孩子吃,竟然敢拿去市場賣給其它人?
 

家的力量踏實番茄

那次之後他開始思考如何轉型,過程中歷經不少挑戰和長輩的質疑,但高世男不放棄,堅持種出安全的水果,十多年的努力終於做出成績。

一家人包裝番茄

現在,當年那個吵著吃蕃茄的兒子跟著父親腳步也從農,學美容的女兒也回家幫忙,妻子陳曉黎很驕傲的跟我們說 :「當初就是不放棄他,才有今天的高世男,一家人一起工作很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番茄#家庭#有機#親情#一步一腳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3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