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蛋荒!「名東蛋糕」賣完打烊、「七誠米粿」霸氣公休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3:38

缺蛋問題壟罩全台,美食之都台南,排隊的古早味「名東蛋糕」,每天到蛋量減少三分之一,因此,每一天只能用現有雞蛋製作,賣完就提早打烊;另外國華街的「七誠米粿」,扛不住蛋荒,沒蛋乾脆不賣了,霸氣公休三天。

圖/TVBS

 
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來,絡繹不絕,秤斤賣的古早味蛋糕,生意超好。

客人vs.店家:「原味的沒有了嗎?原味的要等!」

台南市中西區這家知名蛋糕店,名東蛋糕,幾乎每開門必排隊,不過如今遇上這波缺蛋潮,恐怕也是要撐不住了,每天供應的量逐漸減少,老闆連大筆的訂單都不敢接。

 
蛋糕店老闆郭東蒝:「本來每天差不多30箱啊,像今天只剩下18箱,今天的蛋也不會再來了!」

雞蛋供不應求,竭盡全力跟廠商調貨,還是沒辦法叫到足夠的蛋量,大約減少3分之1的產量,開店10幾年來,第一次遇上這樣的情況,蛋價更是創新高,每台斤破50元,而且現在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雞蛋,只能做多少算多少,賣完就提早打烊。

圖/TVBS

蛋糕店老闆郭東蒝:「就有多少的雞蛋做多少蛋糕,本來晚上7點才下班嘛,像昨天就提早休息,昨天賣到4點多就休息了!」

不只名東蛋糕,就連國華街上知名的排隊小吃「七誠米粿」,也因為扛不住蛋荒,直接霸氣宣布公休三天,沒蛋就不開門,隔壁店家也說,沒蛋就只能休息。

鍋燒意麵店家:「廠商就是會盡量供給我們,但是他有說過會隨時斷貨,就是一天算一天啊,如果真的沒辦法,那也跟隔壁一樣休息。」

問到其他賣米粿的同行也感同身受,限制客人一碗最多只能加一顆蛋,否則蛋量根本不夠賣。

其他米粿業者:「我們本來是有客人特別要多加蛋,都沒有,只供應一顆蛋而已!」
 

圖/TVBS

其他米粿業者:「真的,我們生意人很痛苦!」

價格漲太兇,小吃店業者紛紛喊苦,缺蛋問題壟罩全台,店家承受不住,乾脆直接拉下鐵門,暫時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蛋#名東蛋糕#蛋荒#七誠米粿#公休#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301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