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缺蛋?ChatGPT曝2關鍵 網驚:比部份人類聰明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3:22
ChatGPT指出,只有看整體蛋的供應和需求,才能判斷台灣是否缺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ChatGPT指出,只有看整體蛋的供應和需求,才能判斷台灣是否缺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因雞農產蛋成本上升,蛋價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重回歷史高點的同時再度掀起搶蛋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道歉,強調將全力提供消費者雞蛋所需,未料蛋荒愈發嚴重。有網友透過ChatGPT提問台灣缺蛋危機,其中清楚的邏輯分析令他讚嘆,「實測驗證AI已比部份人類聰明了!」

網友透過ChatGPT提問台灣缺蛋危機。(圖/翻攝自「ChatGPT生活運用」臉書)

 
該名網友於臉書社團「ChatGPT生活運用」分享,他請教ChatGPT「有些台灣人最近會發文章說自己買得到蛋,所以台灣沒有缺蛋問題,請問這符合邏輯嗎?」ChatGPT先是回答,「這個說法在邏輯上有一定的問題」並補充,首先1個人或1地區能否買到蛋,並無法代表全台灣沒有缺蛋,好比某城市某家超市還有蛋、其他地區超市全都賣光了,該城市蛋供應將面臨壓力以及供需失衡,若此時價格上漲恐怕會引發恐慌性囤貨,加劇蛋荒。

ChatGPT表示,1個人或1地區能否買到蛋,並無法代表全台灣沒有缺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ChatGPT接著說明,即使某人或某地區未感受缺蛋,也不能代表短缺問題不存在,可能是該地區對於蛋的需求較小,或有更好的供應鏈與庫存管理,才沒有受到直接的影響。ChatGPT做出結論,「只有整體上看待蛋的供應和需求狀況,才能更好的判斷台灣是否存在蛋的短缺問題」。

該名網友強調,他只是以個人經驗的方式證明台灣不缺蛋是錯誤的,但不等同於「反對台灣不缺蛋」之說法,他認為,ChatGPT回覆的價值並不在於「這個是現在最新科技」、「牠一定是對的」,而是看得出來是個邏輯正確且解釋清晰的回覆。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筆戰新境界」、「說要掃除邏輯炸彈,結果掃到自己」、「Ai:不要拿我當槍使,我又不吃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hatGPT#缺蛋#蛋荒#台灣#回覆#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0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