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像翻書!228連假天氣曝 回暖再轉冷「最凍剩10度」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20:22

今(22)日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早晚感受上仍會較涼,各地天氣多為晴到多雲,只有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目前台灣上空東北部、東半部雲還是較多,不過雲的厚度與前幾日相比,已經慢慢的變薄,台灣上空水氣正在逐漸減少。

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3)日天氣大致和今天類似,不過水氣稍微增加,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降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風仍然偏強,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此外,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行車用路請多加注意。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及,到了週五(24日)、週六(25日),下一波東北風再度南下,開始增強後,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陰有雨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會再下降;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需特別注意,西半部週六氣溫也會稍稍下滑。

 
西半部留意局部霧。(圖/翻攝自臉書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北部地區高溫可回升至19度、低溫約16度,但東北風增強後,週五高溫剩14度,低溫則下探10度;中部地區高溫23度、低溫則是15度,週五後氣溫也會下滑至20度、低溫落在13度;南部地區高溫為26度、低溫16度,天氣較穩定;東部地區高溫為21度、低溫18度,禮拜日最冷,高溫跌至17度、低溫剩14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低溫#東北季風#迎風面#陣雨#降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4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