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擇障礙!炒飯菜單「500道」!客:光點餐10分鐘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9:07

您平常吃飯有選擇性障礙嗎?那你看到這間小吃店的菜單恐怕會崩潰,滿滿一張單裡頭有超過500個品項,有民眾說看了都要密集恐懼症發作,另外還有一家港式茶餐廳,提供近140道餐點,業者說,很多餐點其實是由相同食材,改變料理方式變化出來。

圖/TVBS

 
民眾:「菜府蛋跟這個感覺都不錯。」

左思右想,菜脯蛋炒飯咖哩蛋炒飯哪個香,你以為光是點個餐,花10幾分鐘很誇張?這家店的菜單超狂,看完你可別被嚇慌。

民眾:「第一次還真的看很久,大概7至8分鐘。」

 
民眾:「我會建議拍菜單回家慢慢選,不然真的要選很久。」

圖/TVBS

滿滿一張單,不是字典不是榜單,是一家小吃店的菜單,有熟客仔細一算,發現竟然有500項餐點,原菜單底下還貼滿紙張,都是後續研發的新菜色,老闆說菜色還會再增加。

炒飯店業者黃先生:「原本只有基本的大概30,變成500樣,漸漸有人說可以加這個嗎,可以加那個嗎,變成客製化,記菜單也沒什麼祕訣,就是習慣了啦。」

密密麻麻菜單,老闆說要牢記起來沒祕訣,就是多炒多習慣,但仔細觀察可以發現,菜單其實有排列組合公式,以蛋炒飯為例,可以加上火腿肉絲燻雞蝦仁,等肉品,還能搭配不同的蔬菜或是蛋,其他類別像是米粉或河粉,也都是不同主菜加上副食,變化出豐富菜單。

記者余品潔:「還有這家港式茶餐廳,菜單也是超豐富,鹹凍檸茶流沙奶黃包海鮮豆腐煲,都能吃到。」

魷魚蝦仁豆腐,燉煮入味,經典飽滿奶皇包,濃郁內餡香氣四溢,口渴來一杯,店內招牌凍檸茶絲襪奶茶,菜單融合港式及西式餐點,擁有近140道菜能選擇。

圖/TVBS

 
茶餐廳業者波哥:「種類很多,但其實你會發現是同個食材,做不同的料理方式,像是蘿蔔糕可以煎可以煮湯。」

複雜多樣性菜單,考驗師傅的腦力及經驗,業者還是老話一句,多煮多習慣。

各大業者要吸客,推出超豐富菜單,民眾看了霧煞煞,瞬間選擇障礙,不妨問問老闆,「哪一個你最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飯#菜單#選擇性障礙#港式茶餐廳#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590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