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飯吃好幾碗!她曬「橘子皮變態吃法」 饕客讚:好特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0:40
網友分享家中的特別橘子皮料理。(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網友分享家中的特別橘子皮料理。(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到了橘子盛產的季節,近日有老饕就分享一種不浪費的橘子皮吃法,將橘子皮切丁,加進辣粉、糖及鹽巴、香菜,做成一道料理,作法簡單卻非常下飯。新奇料理曝光後,網友們也直呼想試一試「好特別哦!感覺很開胃!」、「居然感覺很好吃」。

冬天是橘子的盛產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分享,一個「有點變態的吃法」,她說從小時候家境不太好,媽媽就想出用橘子皮來做料理,果肉吃完後,橘子皮也不會浪費。原PO透露,首先要將橘子皮洗乾淨切成細丁,然後加辣粉、糖、少許鹽、香菜拌一拌,不管是配飯或配粥,都能吃上好幾碗。

更多新聞:銀行發財水不夠! 專家曝到「這裡」領:5吉日很適合

文章一出,婆媽們就直呼「很特別的食物」、「好特別喔!我學起來」、「這應該是一道很開味的小菜喔!」、「聽說柑橘皮很棒,超強的抗氧化劑,謝謝推薦食譜」、「營養學課程有提到水果的皮很營養,比果肉還營養」;她也力推,「你們可以試一試,也許會愛上」。

 
更多新聞:網購年菜沒到!205人受害「感覺被詐騙」 名店道歉了

此外,有人也分享其他作法,「柚子皮切絲也可以醃製成涼拌菜或甜品」、「橘子皮其實很好吃,我煮橘子果醬時會切細絲跟果汁一起熬煮,不過白色的囊皮要去除乾淨,不然會苦」、「曬乾做陳皮,止咳化痰」、「我是切絲和薑絲一起炒肉絲」。專業網友也建議,「建議先把最表層削掉喔!我記得橘子就是因為皮通常沒人吃所以比較沒在顧慮表皮農藥殘留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橘子#橘子皮#切丁#料理#開胃#下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499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