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水荒科技業節水10% 王美花:不影響產業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4:35

台灣已經有1200多天,沒有颱風登陸,南部也面臨30年最大枯旱,500多天沒有降下明顯雨勢,南部三個主要水庫蓄水量都下降,尤其曾文水庫只剩下不到3成,針對工業大戶和南科等電子廠,3月1日起將開始節水10%,會不會衝擊晶圓代工呢,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不會造成影響的。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vs.記者:「缺水會影響到科技產業嗎,喔不會影響產業,不會影響產業不會。」

面對水情拉緊報,經濟部長王美花很淡定,強調不會波及科技產業,她南下高雄,出席楠梓科學園區,創新產業大樓的動土典禮,南台灣面臨30年來,最大乾旱,3月1日起,台南水情燈號,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南科怎麼應對。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要求廠商依照上面的政策節水10%,那廠商方面會加強的節水。」

 
圖/TVBS

半導體廠還有面板廠,都是用水大戶,製程中都需大量用水,台南市工業區,科學園區將實施節水10%,非科學園區及工業區,每月用水量,1,000度以上工業用戶,同樣須節水一成,每月用水量1,000度以上,非工業用戶,例如游泳池、洗車、三溫暖等水療業者,由減量供水10%,循序漸進至減量20%,一般家戶維持夜間減壓供水。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南科有導入再生水的使用,那目前使用量每天1.3萬度,那因應現在缺水我們到月底,會把它拉高到1.8萬噸。」

台灣已經有1200多天,無颱風登陸,南部距離前一場大雨也間隔558天,曾文水庫,蓄水量僅1/4,烏山頭不到一半,南化水庫也只有一半,估計近期也不會有明顯降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是逐漸轉弱為比較偏東風,所以在整體的降雨的範圍會再縮小一些,剩下東半部跟北部的山區,還有一些局部的降雨。」

南部缺水拉警報,北部也久旱不雨,新竹的頭前溪,豆腐岩變「豆腐乾」,水情吃緊,恐怕會影響春耕,節水抗旱你我都必須從此刻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部#產業#水情#不影響#橙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31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