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代人力! 上下坡、搭電梯ok全台首位機器外送員上工


發佈時間:2023/02/2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4:42

全台第一位機器外送員,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亮相!最多可以送20個便當,還能自行搭電梯,園區跑透透,不少科技新貴覺得有趣,雖然少了見面的人情味,但外送平台大多也都是拿餐就離開。此外在屏東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區,也有自動駕駛巴士,解決缺工問題。

圖/TVBS

 
您的餐點已到達,負責外送的不是騎機車的外送員,而是這輛可移動的小小櫥櫃,看到有人經過還會自動轉彎,大門也能輕鬆穿越。

園區員工:「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看,(為什麼)因為看起來還蠻有趣的,外送平台其實也差不多是,拿到餐就走了。」

全台第一位機器外送員準備開工,超商店員只要泡好咖啡,放進置物空間,機器人就會自動導航到目的地,遇到上坡會減速,還會自己搭電梯,試辦地點就在高雄亞灣的軟體科學園區,不過機器人送餐好像少了人情味。

 
圖/TVBS

超商協理謝冠宏:「機器當然不會累,那相對的,也沒有像人有情緒的問題,跟情緒的問題這個是肯定的。」

畢竟請一位員工,教育訓練、時間都是成本,不過機器人不用休息,充好電就能出發,其實不只零售業會遇到缺工危機,需要長時間開車的公車駕駛,也漸漸由科技取代。

主持人「一起來搭乘,自動駕駛實驗車。」

圖/TVBS

比客運公車更迷你的小巴,車內一位駕駛都沒有,別怕別怕,這是屏東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自動駕駛巴士,時速25公里以下,只在園區趴趴走,還會有輔佐員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各縣市都推無人科技,不只拚智慧化,更要大大減少人力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外送員#缺工#軟體科學園區#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5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