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臉書社團遭關版 管理員:無違規、疑BUG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軒彤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20:10

有130多萬粉絲追蹤、全台最大的住宿討論社團「好想住飯店」,2/14無預警遭臉書關版,同時間同性質的其他6個「旅遊社團」也被關閉,雖然2天後又恢復能正常使用。但管理員認為不少社團經檢查後台,都沒發現違規紀錄懷疑是臉書的系統異常,擔心未來同樣事件還可能再發生,對此META截稿前未回應。

圖/TVBS

 
「好想住飯店」社團管理員May:「2/14當天莫名收到FB告訴我們,說我們屢次違反社群守則然後把社團關閉,可是我們被停的社團,有些是完全沒有任何違規紀錄,會覺得很錯愕,因為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苦心經營的旅遊社團,擁有超過130萬粉絲,是全台最大住宿討論平台,但最近旗下共7個社團,加起來破200萬人追蹤「全被團滅」,只收到臉書通知,說他們沒遵守「社群守則」要停用,卻沒說違反哪一條,無端遭關版也不是第一次。

「好想住飯店」社團管理員May:「我們在1月份的時候才發生過一次,拿回來社團一個月的時間,在2/14又發生一次,很像已經變成常態了,也擔心下一次什麼時候還會發生。」

 
圖/TVBS

這次的無預警被關,又突然在兩天後自己恢復,管理員可承受不住,三天兩頭的驚嚇和驚喜。

「好想住飯店」社團管理員May:「我們這次被停的7個社團,有一個是私密的社團,所以其實私密社團也是會被停的,(假帳號)在後台就已經,把它刪除把它封鎖,可是系統還是會把它判定違規,所以我們懷疑是系統本身有BUG。」

管理員回看後台,也找不到哪裡違規,另個擁有16萬粉絲的社團「好想去日本」,也一度「被宣布」暫時歇業。

「好想去日本」社團管理員傑哥:「很多網友會網路上社團發布一些行程,(當地政策)更新的一些資訊之類的,很多人都會把它儲存起來啊,這兩天就很多人跟我說,社團不見了之前筆記好的行程都沒了。」

圖/TVBS

知名旅行社團接連中招,關閉的7個社團皆已恢復,對此META截稿前未回應,社團管理員把關很嚴,仍屢遭臉書無預警關版,到底哪裡違規沒講清楚,就算想遵守也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社團#關版#管理員#BU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7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