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盧秀燕:8縣市合作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8:36

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年多了新竹市加入,一共有八個縣市未來要共同合作,8個縣市人口超過700萬人,盧秀燕說,八縣市合作不只要把餅做大,資源共享,更強調,唯有團結,地方民意才能被中央重視!

圖/TVBS

 
主持人:「每一個縣市都是強棒我們八強合作。」

八位縣市首長,楊文科、高虹安、黃敏惠、盧秀燕、王惠美、張麗善、許淑華、鍾東錦,組成了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年多了新竹市加入。

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我加入平台之後,有許多媒體朋友解讀這件事情,說什麼這就是藍白合啊,這就是盧秀燕霸主啊什麼之類的,但是我在這邊跟大家澄清,當時我在加入這個平台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問到秀燕市長說,請問一下這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我只是單純問她說,這樣的平台可以達到什麼功用,聽完盧市長的解釋,包含六大議題85項提案通過,我當下立刻答應,我們新竹市也要加入這個平台。」
 

八位縣市長齊聚,場面實在難得,也意味這幾位首長對區域合作有著高度共識。

南投縣長許淑華:「行政院的開會的次數,還是以(直轄市)六都比較多,也希望盧市長可以扮演起領頭羊的角色,讓我們中台灣的聲音跟我們的需求可以讓行政院來了解。」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在過去四年達成110項包括環保、經濟、交通觀光、衛生到農產行銷的合作提案,其中已經完成85項,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八縣市要橫向緊密合作才能讓700萬名縣市居民共享資源,聲音才能傳到中央。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灣是中央集權集錢的國家,地方政府如果單打獨鬥力量是薄弱的,所以唯有團結地方民意才能被重視,中央也才會正視,地方政府的意見和需求。」

北台灣,有北北基桃交流平台,中台灣則有八縣市的區域治理,盧秀燕說,接下來各縣市會就相關聯合治理議題輪流主辦會議,當然也不排除未來還會出現跨區域,也就是區塊與區塊之間的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區域治理平台#盧秀燕#合作#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970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