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土耳其現場救援! 北榮院長十分鐘找到自願熱血醫護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2:36
北榮醫護前往土耳其支援。(圖/北榮提供)
北榮醫護前往土耳其支援。(圖/北榮提供)

土耳其東南部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死傷嚴重,台灣就在昨(6)晚10點派出第一波搜救隊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其中還有2名是台北榮總的醫護人員,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受訪詞表示,昨日晚上接獲消防單位的電話徵召人力,詢問醫護意願,就有許多自願軍,10分鐘就找到熱血的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則堯以及資深護理師楊淑娟願意隨行,只要國家要徵調就會派人。

更多新聞:無時間限制!租金補貼2.0隨到隨辦 營建署:盡快上路

 

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則堯以及資深護理師楊淑娟前往土耳其救災。(圖/北榮提供)

陳威明指出,台北榮總本身就和消防局有合作計畫,因醫院位於台北市,只要有任何急難需要需要醫療時就是責無旁貸,不論是國內、國外都一樣,像日前花蓮玉里地震,也是快速出動。

陳表示,昨晚上接到電話後,只花了10分鐘就派出人力,自願醫護的很多,「通常同仁都不會想這麼多,就會願意前往,叫院長我也可以去。」這次主要是由1名急診部主治醫師和1名資深護理師隨行,行前也特別叮嚀,前往救災是國家任務,到現場除了要協助當地團隊救災,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造成他人困擾。

 
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圖/TVBS資料照)

陳威明說,參與這樣的任務除了可以幫助更多人,同時也是要把自己的實力精進,要以這樣的心態去做,對於隨隊的醫護,醫院也會給予獎勵,「當地餘震不斷,比較擔心同仁安危,心一直掛在那邊。」但只要國家醫療人力需求,即使縮減醫院營運也沒關係,只要有徵調就會派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北榮#救難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1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