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皺紋生成不可逆!6大NG習慣「自找老態」 愛笑易有魚尾紋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5:20
適當保養可以讓人看起來年輕有活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適當保養可以讓人看起來年輕有活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肌膚受到環境與生活習慣影響,容易下垂、長皺紋,除了醫美以及後悔自己年輕時怎麼沒有乖乖保養之外,其實也可以透過平時注意皮膚養生,減少細紋的產生,讓自己的臉看起來又澎又緊緻,跟同齡人比起來年輕一輩。

中醫師王心眉在臉書專頁「王心眉醫師」發文,分享她整理6個加速皺紋生成的原因,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習慣或行為,都可能是讓自己視覺年齡變老的兇手:

 

1.肌膚缺水

皮膚缺乏水分會讓細胞枯萎鬆弛、彈力下降、毛孔粗大,缺水久了就會形成不可逆的皺紋。所以預防皺紋,保濕相當重要。

肌膚保濕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熬夜

經常熬夜晚睡或是通宵不睡,身體代謝會變得緩慢,導致皮膚粗糙、臘黃、失去光澤、也很容易長痘痘、皺紋與斑點。

3.吃重口味與甜食

飲食過於油膩、刺激、高糖容易誘發過敏、皮膚炎,也會刺激油脂分泌,堵塞皮膚毛孔,造成鬆垮與細紋。

更多新聞:蔡淑臻自曝約會小鮮肉!奔5超逆齡 「4保養關鍵」秒減10歲

4.喝酒、吃太鹹

隔天早上起床會發現眼睛周圍水腫。身體積聚過多水分排不出去,肌膚比較薄的區域,像是眼瞼就容易浮腫,浮腫後消退,就容易產生鬆弛、脂肪堆積成眼袋。

 
臉部表情豐富的人,會產生更多動態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臉部肌肉使用過度

臉部表情豐富的人,會產生更多動態紋,動態紋時間久了,就會形成靜態紋。愛笑的人易產生魚尾紋、法令紋,愛皺眉的人容易產生皺眉紋,喜歡挑眉的人容易有抬頭紋…。有時候愛美得注意一下表情管理。

6.過度拉扯皮膚

平時洗臉、卸妝、擦保養品、按摩往上拉提等動作,對臉部容易過度拉扯,不但無法改善鬆弛,反而產生更多皺紋。

加速皺紋生成的原因。(圖/翻攝自王心眉醫師臉書)

 
王心眉也提醒,皺紋一旦生成就不容易消除,日常的預防勝於醫美治療,也能讓保養效果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食#皺紋#變老#醫美#皮膚#細紋#皺眉#王心眉#年輕#表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125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