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科護理師反彈分科整併 薛瑞元:溝通後調整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4:27

健保署今天舉行署長交接儀式,石崇良表示健保個資外洩案將會處理改進,至於部分負擔調整上路沒有時間表。但衛福部在1/6發出的公告指出,專科護理師6個科別將會整併為2科,造成護師團體反彈,衛福長薛瑞元則表示將會溝通後進行調整。

圖/TVBS

 
健保署長石崇良:「每次都說健保不配合,這回叫你去做看看。」

自嘲在當次長時,不斷要求健保署配合,所以現在自己接任石崇良正式擔任署長後,健保部分負擔會不會在第一季調漲還未定,但健保署疑似導致個資外洩的坑,還是要想辦法補起來。

健保署長石崇良:「會持續強化,各項人員權限管控跟資安維護。」

 
除了健保署長有變化,衛福部也在1/6發出公告,修正目前專科護理師分科有內科、精神科、兒科、外科、婦產科、麻醉科6個科別,但衛福部修正公告中指出,因為整合照護需求多且實務上有跨科支援,所以將前五個科別將整併為臨床科,現有的分科只保留麻醉科。

圖/TVBS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有專科護師說)他是婦產科,難道你會叫骨科醫師去接生嗎?我們認為這就是幫醫院雇主開後門而已。」

公告一出衛福部長信箱就收到數十封抗議信,一天超過3千人連署認為,新制唯一好處是醫院可彈性跨科調度人力,卻將造成醫療品質和病人安全雙輸,衛福部召開首場座談會,氣氛就相當緊張。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NP(專科護理師)有多少在做PE(身體檢查),還是做的是醫師給的套餐。」

照護司長會中這番言論,讓護理師團體覺得被指專科護理師只會照醫師給的指令行事,有相當不好的感受。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專科護理師有一些意見出來,照護司這邊會在安排三場(座談溝通)。」
 

照護司也表示討論過程衍生了三種版本分為六科加家醫科,六科加社區科或整併為兩科,會充分掌握各界意見進行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科護理師#健保署#石崇良#衛福部#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58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