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鼻胃管也禁進口 王美花解釋:有低價不公平競爭情形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01
經濟部昨晚宣布,陸製矽質鼻胃管也不得進口。(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部昨晚宣布,陸製矽質鼻胃管也不得進口。(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部禁止中國大陸「螺螄粉」食品進口後,再陸續禁止「黃飛紅麻辣花生」,昨(17)日再度公告中國製「矽質胃管(經口、鼻)」也禁止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受訪時表示,鼻胃管是醫材公會有來申請說,中國製鼻胃管低價競爭,有不公平競爭的情形,因此經過幾個月諮詢相關利害關係人、公協會等,最後用客觀情形決定,這樣的機制已存在很久,是既有的管理機制。

陸製鼻胃管禁止進口。(圖/經濟部官網)

 
王美花強調,我國對中國大陸禁止的商品,一直以來作業方式都相同,沒開放進口的商品,若想進口就要專案申請;「魔芋爽」零食本來也不准進口,是有業者來申請。

螺螄粉禁止進口。(圖/TVBS資料照)

經濟部貿易局昨日晚間重申,中國製螺螄粉「從來沒有」准許進口,因此若有市售商品,就屬於走私或是虛報;「黃飛紅麻辣花生」,也是屬於從未准許進口的花生類產品;至於中國製的「魔芋爽」零食,則是屬於未准許進口、但因國內無生產,因此可經專案申請後准許輸入,但仍應符合衛福部對食品的相關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陸食品進口

#經濟部#中國大陸#中國製#鼻胃管#螺獅粉#進口#螺螄粉#黃飛紅麻辣花生#魔芋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87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