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螄粉全面下架!他怒「1食品才該禁」:根本無法被消化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6:58
網友表示,含有害物質的「油魚」很容易被當成鱈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含有害物質的「油魚」很容易被當成鱈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1款螺螄粉因包裝上的標語遭質疑「統戰工具」,經嚴格查核後,經濟部宣布粉條類產品禁止進口且即刻依法下架,如果查獲涉及私運相關產品,講依規定裁罰。怎料,有網友卻表示,政府應重視對人體有害的「油魚」而不是產地不同的螺螄粉,他也怒轟,「這種垃圾噴X爛貨不禁止,為什麼?」

陸製螺螄粉遭全面下架和禁止輸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網友於PTT發文,以「不禁油魚禁螺螄粉484很白X」為題引起關注,他認為「油魚」對人體來說就是一種毒魚,其中無法被消化的蠟油,還會造成瘋狂腹瀉、放臭屁的慘況,嚴重的話連褲子都會報銷。他接著強調,螺螄粉僅因產地問題即被政府禁止,此行為讓他無法理解,反觀「油魚」才是更該被禁止的食品。

網友認為「油魚」更該被禁止。(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討論起來,「你說出我的心聲」、「烏魚子太貴,好多人改吃油魚子」、「賣油魚的真的下輩子當油魚」、「記得在外面不要亂點鱈魚,很容易吃到油魚」、「油魚很糟,拿來當成鱈魚賣超可惡」、「我也覺得油魚比較嚴重」、「傳統市場有在賣欸」、「鱈魚價高量不多,在外面不要隨便點」、「油魚根本無法被消化」。

另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市面上存在各式各樣的鱈魚產品,食藥署目前已規定,唯有「鱈形目」魚種才能標示為「鱈魚」,包括大西洋鱈、大頭鱈(太平洋鱈)、格陵蘭鱈及黃線狹鱈等。至於「油魚」則屬於帶鰆科魚類,含有人體無法分解吸收的蠟酯,若消化功能不佳者食用,恐怕會導致放油屁、解油便等腸胃不適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禁陸食品進口

#螺螄粉#油魚#鱈魚#PTT#禁止#下架#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