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C育兒=沒教養?母點餐拿1物給孩 網讚:社會有希望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05:22
網友分享,自己在餐廳見到媽媽拿繪本給小孩閱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自己在餐廳見到媽媽拿繪本給小孩閱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C育兒」的教育方式一直備受討論,當孩子吵鬧時,許多父母會選擇用手機、平板來安撫。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餐廳用餐時,看見媽媽在點餐前,拿繪本給小孩,孩子也靜靜在座位上閱讀。媽媽點完餐後,也沒有在旁滑手機,而是陪同小孩一起讀繪本,讓原PO直呼:「遇到會教小孩的父母,真會讓人覺得社會有希望。」文章曝光後,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許多家長會拿3C產品安撫吵鬧的小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老婆生完小孩拒壞壞!他嘆10年婚姻超煎熬:只能自己來

原PO在Dcard上以「吃飯遇到很有教養的媽媽跟小孩」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吃飯時,看到一名母親帶著約莫5、6歲的小孩,兩人坐下後,媽媽便從背包內拿出繪本給小孩閱讀,她才轉身去點餐,小孩也專心看書、不吵鬧。媽媽在等餐的空檔,沒有玩手機,而是陪同孩子一起閱讀,讓他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教養的家庭!」
 
原PO說明,以他平時的經驗,許多家長都會完全不管小孩、在旁邊滑手機、聊天,孩子哭鬧時,就拿平板給他們看影片。這對母子的互動讓他大讚:「遇到會教小孩的父母,真會讓人覺得社會有希望。」

 
原PO認為,媽媽陪同孩子一起讀繪本的行為非常棒。(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是哪一派?過來人揭「閃婚or愛情長跑」4差異:患難見真章

文章一發布,便引起上千網友按讚,網友表示:「不3C育兒的人,真的非常少,現在人生活忙碌,對孩子的教養也比較沒耐性。大多把3C丟給孩子,別來煩大人就好」、「希望未來我也能這麼順利當這樣的父母」、「很難得,大多媽媽拿3C出來當保姆,甚至邊看邊餵的都有」、「我覺得都是爸媽想輕鬆的藉口啦!想想我們父母的年代根本沒有3C,難道小孩都把餐廳掀了嗎?」

但也有網友逆風留言:「我覺得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會外食基本上就是媽媽希望放風一下,但其實對媽媽而言,帶小孩出門也不一定比較輕鬆,看到媽媽給孩子用3C產品,也不用這麼責備或覺得父母就是不用心」、「身為媽媽覺得不需要太鞭3C育兒,其實有很多家長是不希望小孩吵到其他人,才會在餐廳拿出手機平板給小孩」、「不是給3C就是不會教好嗎?我家有特殊兒,3C真的幫助他超級多,不是我自己在說,是連他的治療師們都贊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C產品#Dcard#教育#教養#父母#繪本#閱讀#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