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不是問題!台灣因「這亂象」生育率低 人母喊:根本地獄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8:45
許多民眾認為推嬰兒車在街道上走困難重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認為推嬰兒車在街道上走困難重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棘手,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去(2022)年新生兒數量為有史以來最低,人口已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近日就有幾名母親討論帶小孩最辛苦、最需要幫助的部分,沒想到「錢」竟不是首要困擾,「育兒環境」才是讓孕婦和新手媽媽更加頭痛的現況。

更多新聞:流水席新娘爆索分手費!無緣小姑「曝完整對話」:這女人到底怎了

 

部分媽媽認為「錢」非育兒最大難題。(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針對「提高生育率」詢問網友,若政府願意加大補助,哪些需求最迫切?雙薪家庭的媽媽紛紛認為「生還好,養比較累」、「錢其次,隨時綁在身邊導致沒時間最累」,不少人希望加開週末公共托育,讓夫妻除了上班、育兒外,有更多時間溝通及休息。

更多新聞:不只台北少子荒!新北跌破400萬人大關 這縣市生最多

 
台灣街道常有違停。(圖/翻攝自PTT)

此外,最多人提到的莫過於「育兒環境」,一名母親就寫下推著嬰兒車走在街道上所遇的難題,包含人行道常被汽機車占用、騎樓有高低落差、迫不得已走在馬路邊緣還要閃違停等,也有民眾指出公園、醫院充滿煙味,婦幼車位也少,認為台灣的街道有如嬰兒車地獄,交通亂象更讓家長不敢讓孩子走在路上,只好一路抱著,身心靈皆疲憊不堪。

無奈心聲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拜託騎樓淨空」、「推嬰兒車根本在玩命」、「需要友善環境+1」。另外,更有多位孕婦提到「職場友善」也須重視,分享過去因懷孕或育兒遭受到的不平等對待,無疑是讓年輕女性不願生育的原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懷孕#孕婦#新生兒#媽媽#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嬰兒車#人行道#職場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50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