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按年資抽獎!他熬6年「不滿公司規則改了」一票人不挺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42
許多公司都會舉辦尾牙慰勞員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公司都會舉辦尾牙慰勞員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辛苦工作一整年,歲末年終時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和尾牙抽獎,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抱怨,公司一直以來都是分年資抽獎,他好不容易熬了6年,但公司今年卻突然改規則,讓他心裡相當不平衡,文章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轉運就靠這天!送神清囤「祭拜方法一次看」做對五運神炸旺整年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公司待了6年,參加過幾次尾牙,往年都是按照年資分配抽獎獎品,有未滿1年、1年以上、3年以上及5年以上,年資越高當然可以參加的獎項就越好。

原PO說以往都是按照年資抽獎,今年卻突然更改規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怎麼可以圓成這樣?土雞「膨風」脹成籃球 網笑:全村阿嬤養的

 
沒想到今年公司突然更改遊戲規則,變成只有未滿半年的拿參加獎,其餘所有人都一樣,讓他很不是滋味,「以前一直是拿著低福利上來的,心裡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平衡,不曉得大家會介意嗎?」

原PO抱怨心理不平衡。(圖/翻攝自Dcard)

然而貼文一出,網友卻一面倒不挺原PO,直言「就運氣問題啊,不然你怎麼不早幾年進來呢?」、「很像苦過來的婆婆不爽媳婦過太爽」、「我以為那個就是多的錢玩好玩的欸,反正年終領的錢已經不一樣了,尾牙抽開心就好了,不然抽到獎都被眼紅或情勒好煩喔」、「如果你六年資拿的分紅跟一年資拿的分紅一樣,才比較幹」。

不過也有人認為,規則就是公司說了算,如果不能接受,就只能選擇離職,「懂你這種不平衡的感覺,可是如果表現出來的話,又會變成別人口中的職場老人了」、「介意就換公司,不然你還能怎麼辦」、「一定會不平衡,但規則就是公司說了算」、「腳麻要說,不然就跳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年終#抽獎#年資#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7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