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代工大廠仁寶尾牙五月天開唱! 年終3個月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9:26

疫情影響,今年不少大公司陸續恢復尾牙舉辦!台灣電腦代工大廠「仁寶」就選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特地重金找來「五月天」熱情開唱,董事長許勝雄說,年終大概是2個月,加上端午中秋各半個月,至於展望2023,仁寶、台積電都認為,第一季會衰退。

圖/TVBS

 
尾牙主持人:「謝謝董事長。」

超級熱鬧,現場是很多人2至3年來沒有參與的尾牙,終於疫情趨緩活動回歸,台灣電腦代工大廠仁寶電腦,席開700多桌、歌手壓軸最大咖,找來票超難搶的五月天。

尾牙參加廠商:「今天為了他們,特別的就是整理一下,(有沒有覺得),(今年這樣非常歡樂的氣氛很難得),(因為過去疫情都沒有),而且我覺得很難得的是在疫情過後,還可以立刻辦一個,這麼盛大的東西。」

 
員工廠商都超期待,想要看完表演帶回大獎,而年終來說仁寶今年至少2個月,加上中秋端午各再發放0.5個月,雖然預估今年營收將微幅衰退,但過去疫情兩年辛苦了,還是要讓員工開心過年。

圖/TVBS

仁寶電腦董事長許勝雄:「這個市場比較穩定以後,當然它就慢慢恢復到,它原來的狀況所以2022年的整個筆電,全球的這個需求,大概就降了17%左右。」

主要因為疫情需求暴增,很多國家瞬間解封後,庫存還在消化。

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今年來講的話,我相信第一季跟去年第四季,我想應該還是會呈現衰退的現象,尤其是消費性的產品。」

至於其他台灣相關大廠,華碩沒有實體尾牙,但每位員工發一萬塊獎金、年終方面至少一個月,同樣端午中秋各再發半個月;鴻海沒有實體尾牙,但15日線上尾牙號稱抽電動車手機現金,總獎金額將破億元犒賞員工。

圖/TVBS

只是開心過後,各行各業看2023都不是太樂觀,除了仁寶,包含護國神山半導體台積電法說會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預估落在167-175億美元,比去年Q4衰退14.2%,展望整個2023,應該是溫和成長,現在只盼烏俄戰、通膨趨緩,全球經濟軟著陸,下半年才有機會成長。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仁寶#尾牙#五月天#許勝雄#華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