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僅穿2次!棉衣一撕就破遭控品質差 業者駁:沒類似個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9:31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一年前在高雄新崛江的實體店面,買了一件純棉長T,沒想到隔年拿出來穿,發現衣服輕輕一拉就破掉,比魷魚絲好撕,他向店家客服詢問,除了告知不能退貨,卻沒有告知原因,懷疑業者的衣服的染劑有問題,但業者也回應,並沒有接獲類似問題,加上時間已久,無法幫忙辦理退貨。

圖/TVBS

 
黑色衣服輕輕一撕就破,被李先生批評,比魷魚絲還好撕,重點是他買了一年,只穿了第二次,就發生問題。

聲源:民眾李先生:「我買過幾百件衣服,我從沒遇過大概隔一季,或是隔一年,就可以輕易地撕毀,完全沒遇過,完全穿不到三次,就沒辦法再穿了。」

李先生購買的長袖上衣,標榜百分百純棉,但他一年前,在高雄新崛江的實體店面購買後,穿了一次就收起來,等到今年變冷,才再度拿出來穿,就發現衣服纖維變脆,懷疑品質有問題。

 
民眾李先生:「我覺得是染劑太低劣了,很多棉上衣都是百分百的棉,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撕毀。」

服飾業者公關王先生:「我們也沒有辦法確定說,李先生的保存方式,跟洗滌的方式的狀況,這樣子我們很也難去,幫他做後續的退貨處理。」

業者表示,還沒聽說有人反映,同一批衣服品質有問題,但看在四十年經驗的布莊業者眼裡,立刻發現可能有貓膩。

圖/TVBS

其他布莊業者張小姐:「天氣太熱,如果房間很悶熱,可能悶到它的纖維都會氧化了。」

原來根據布莊業者經驗,台灣潮濕又悶熱的天氣,容易讓純棉纖維氧化,另外洗滌過程,也可能產生破壞。

圖/TVBS

其他布莊業者張小姐:「有時候是說,要讓它特別乾淨,但是如果(洗滌劑)用法錯誤了,也會造成布料跟衣服的傷害。」

 
因此翻開純棉衣物的注意事項,除了提醒洗滌時,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浸泡及漂白,更不可用翻滾式烘乾,而且燙熨溫度也不得高於110度,顯然衣服忌諱高溫,最後還得避免高溫潮溼的保存環境,才能延長棉衣壽命,避免事後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棉衣#品質#破掉#撕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72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