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回家路」好難 傅崐萁怒蘇花安0進度

記者 張寓科 張蕙纖 / 攝影 董佑駿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9:30

持續追蹤花蓮這起坍方事故,災害地點正巧位於蘇花改二期,也就是「蘇花安」的路段範圍內。不過國民黨花蓮縣立委傅崐萁質疑,民進黨執政至今將近7年,蘇花安工程卻遲遲沒動工。但公路總局也澄清,整體時間軸上有所誤會。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現在我們就在大清水隧道這邊,其實往裡頭走就是這一次的坍方路段,而其實這邊也是,未來『蘇花安改善路段』9.5KM處的路段之一。」

山壁嚴重坍方,隧道內大量碎石,粉塵瀰漫、破裂漏水,交通阻斷慘狀,不禁讓居民感嘆,這改善工程如果早點開始,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花蓮居民:「真的很不方便,要往南往北要去哪裡都很不方便,難道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要做很困難嗎?」

 
浩大工程,要做確實不容易,全長25.4公里的蘇花安改善範圍,包含宜蘭的東澳至南澳,花蓮和平-和中,以及包含這次坍方地點在內的和仁至崇德段,14.3公里長度中,將來規劃建置9.7公里的長隧道,防止坍方災害重演。

圖/TVBS

花蓮縣長徐榛蔚:「請中央務必要重視,這條路不只是花蓮人用,這一條是全國所有人都在用,更是所有國際來到台灣旅遊的國際旅遊人士在用。」

立委(國)傅崐萁:「蘇花改的一期,國民黨政府短短2年8個月動工,請問一下中央政府到底什麼時候,蘇花改二期的『蘇花安』才能動工。」

國民黨花蓮縣立委傅崐萁,痛批綠營從2016年執政至今,已經6年8個月了,蘇花安工程卻一動也不動,呼籲中央加速腳步,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圖/TVBS

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組長蘇先知:「蘇花安的計畫,它是原來行政院核定可研了以後,我們公路總局就在109年,來推動所謂的環境影響評估,在這段期間,也召開了4次的地方說明會。」

公路總局澄清,並非拖了將近7年沒動工,而是在2019年蘇花改全線通車之後,才提出蘇花安計畫,至於整體工程進度,預計今年底會提報環保署審查,2026年進行發包作業,整個工期大約6年半時間,初估2032年底完工通車,耗資至少700億元。

 
不過按照行程來看,也要等將近10年,這期間的人車安危,是眼下的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坍方

#傅崐萁#蘇花安#動工#花蓮#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0

0.1401

0.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