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尾牙土地公!命理師曝「職場5種人」必拜 賺錢賺到手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4:15
今天必拜土地公!(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必拜土地公!(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是農曆12月16日「尾牙」,也是土地公祭祀日!有命理師廖大乙提出職場中5種人也能趁今日祭拜土地公,以及地基主,讓自己事業旺一整年。

更多新聞:小甜甜控白家綺淪幫兇!「本土劇一姐」不忍了 撂重話回擊

 

依照民俗傳統中,土地公也代表地方的財神,農曆2月2日這天為土地公聖誕,也稱為「頭牙」、「龍抬頭日」,而今天農曆12月16日「尾牙」,則是謝天、謝地、謝平安。

能準備香蕉、李子、梨、鳳梨,有「招你來旺」的吉祥含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頭牙」和「尾牙」都要拜,才能「有頭有尾賺傢伙」。至於拜拜要準備什麼供品?可準備麻糬,能黏錢、吃到老老老的寓意,還有水煮帶殼花生,有「剝殼開運之意」的用意

 
更多新聞:小甜甜惹怒「民視一姐」白家綺!恐慘被封殺 劇組回應了

至於水果供品,廖大乙指出,能準備香蕉、李子、梨、鳳梨,有「招你來旺」的吉祥含意。而今天尾牙除了土地公,守護自己家園的「宅神」地基主也要敬拜,因為地基主是朝夕相處、最了解自己的神靈,幾種行業的人更要拜,有心想事成的效果。

拜拜要對,神明才會願意理會。(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廖大乙直言,職場5種人必拜土地公和地基主,包括業務、仲介、保險、傳銷及工地人員,保佑金兔年業績長紅,若希望來年更旺,就一定要拜地基主,拜完後會很快感應到效果。至於要怎麼拜?廖大乙提醒,供品以家常飯菜為主,由於地基公和地基婆,所以要準備雙份。

更多新聞:財政部突送錢?帳戶「爽多1.4萬」快查帳 網嗨炸:我也收到了

拜地基主時,供品以家常飯菜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基公、地基婆喜歡吃爌肉,所以供品也能準備刈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廖大乙表示,相傳地基公、地基婆喜歡吃爌肉,所以供品也能準備刈包,以及準備2條魚,象徵「年年有餘」,另外能再準備1瓶米酒,讓地基公能輕鬆小酌一下;此外,拜拜時只要致謝地基主,並保佑來年更好就好,不用許大願。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地公尾牙#尾牙土地公#尾牙#土地公#拜拜#頭牙#龍抬頭日#地基主#地基公#地基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