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地基主 結果共42筆

  • 清明節拜拜懶人包》供品準備/拜拜時間流程/掃墓禁忌一次看

    清明節拜拜祭祖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明節拜拜供品準備什麼?拜拜時間何時是吉時?清明節掃墓禁忌有哪些?《TVBS新聞網》整理3大掃墓拜拜流程,水果金紙準備、犯沖生肖一次看。
    2024/04/03 17:15
  • 拜地基主時間節日一覽!地基主供品準備、方向位置、流程禁忌一次看

    地基主也被稱作是住宅的「守護靈」,拜地基主可以祈求旺家運、抵禦外來壞運和不好的磁場。除了除夕拜地基主外,還有哪些時間日需要拜?《TVBS新聞網》完整整理拜地基主供品準備、方向位置與疏文怎麼念,讓您一次拜到位!
    2024/02/08 13:21
  • 農曆春節禁忌多!網點多項「擾民習俗」該廢 這天還不能洗澡

    農曆春節民間習俗多,但也有些禁忌。習俗包除夕要大掃除、祭祖、拜地基主,晚上全家圍爐、「守歲」,初一凌晨放鞭炮迎新年、拜拜、走春;初二出嫁女兒回娘家;初三睡到飽;初四接神、安太歲、點光明燈;初五立春開市。
    2024/02/08 12:09
  • 【過年拜拜懶人包】供品準備什麼?拜拜時間流程與禁忌一次看

    過年拜拜是農曆年的重頭戲,過年要祭拜天公、祖先、地基主、財神、土地公,各有需要注意的細節,拜拜習俗也不盡相同。《TVBS新聞網》整理過年拜拜全攻略,讓你一次輕鬆掌握拜拜準備的供品與流程,迎接龍年好運到!
    2024/02/05 16:53
  • 除夕拜拜全攻略:除夕拜拜時間、流程與供品準備一次看

    家家戶戶在除夕都會祭拜神明、祖先,除夕拜拜最佳時間是何時?供品菜色、水果要準備什麼?《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掌握除夕除夕拜拜的流程順序,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大吉。
    2024/02/05 11:41
  • 冬至拜拜時間幾點?簡單準備什麼?冬至拜祖先、神明一次看

    冬至拜拜要準備什麼?幾點可以拜?拜拜要對神明、祖先、地基主說些什麼?用的金紙有區別嗎?冬至拜拜的湯圓該用甜的還是鹹的?一次帶你看懂冬至拜拜的流程、簡單供品準備和禁忌事項。
    2023/12/19 15:42
  • 別再買雞腿便當! 專家曝「1處拜」:地基主也要換口味

    終於迎來端午節,許多家庭有拜地基主的習慣,不過專家就提醒,很多人都會選擇雞腿便當,但是地基主也會吃膩,喜歡變換口味。此外,在廚房拜地基主,地基主會吃不到,要在這處拜才對。
    2023/06/22 09:11
  • 市價2折買房!凶宅別亂做法事 宮主曝:反噬暴斃死

    窮比鬼可怕!高房價世代,許多民眾會選擇入住凶宅,只要花市價的6-8折就能買到房子,若有情節重大的事故,甚至還能打到2折,若只是想租房也便宜許多,對於預算不足且沒有顧忌的人們,能夠無痛入住,算是相當划算。若民眾只是要心安,除了拜地基主以外,有3種簡易淨宅方法,但若真的不小心入住凶宅,恐怕還是得找法師或宮廟幫忙,請神明做主,否則恐怕會出事。
    2023/04/01 11:59
  • 除夕夜必做!6大必知過年習俗 祭祖拜「這個」象徵發財

    農曆新年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202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年的由來是來自於炸鞭炮嚇年獸的故事,流傳到現在,雖然因為環保意識與安全問題,每逢新年就會瘋狂放鞭炮煙火慶祝的傳統已經不如早年,也令年味少了一點點,不過其他重要習俗依然保留著。
    2023/01/21 19:21
  • 原來都拜錯了!過年拜地基主「這件事」沒做 小心不理你

    過年除夕記得拜地基主,感謝地基主對全家的照顧,也祈求來年闔家平安、家運興旺!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民眾可以在除夕下午2點至晚上7點前祭拜地基主,一般多在廚房擺一張小桌子祭拜,如果空間不足,也可將流理台當供桌祭拜,以日常飯菜當作供品即可,也可以準備地基主喜歡的雞腿等。
    2023/01/17 15:46
  • 主播王偊菁新年砸30萬孝親「反當詐騙集團」 許貴雅樂當好命媳

    三立主播王偊菁、許貴雅去(2022)年分別接手主持三立新聞台證論節目《前進新台灣》及《新台灣加油》,王偊菁欣慰表示,主持9個月已經領過4次公司給的收視獎金,這對她來說真的是非常大的鼓舞。許貴雅覺得主持政論節目,有觀眾支持讓她覺得「很甜」,走在路上還會被眼尖的政論控捕獲,她笑說:「支持節目的鐵粉請不要害羞,歡迎來跟貴雅合照。」
    2023/01/17 14:53
  • 今尾牙土地公!命理師曝「職場5種人」必拜 賺錢賺到手軟

    今日是農曆12月16日「尾牙」,也是土地公祭祀日!有命理師廖大乙提出職場中5種人也能趁今日祭拜土地公,以及地基主,讓自己事業旺一整年。
    2023/01/07 10:01
  • 詐騙集團好虔誠?!警破獲機房 正在拜「地基主」

    保二刑大偵二隊獲報,有詐騙集團設立網路賭博詐欺機房,不法獲利超過千萬元,專案小組經過長期跟監蒐證,在6月份順利破獲機房,在搜索過程中,發現詐騙集團正在機房內拜地基主,虔誠想求不法行為別被逮,但知法犯法,依舊難逃法網。
    2022/11/08 12:29
  • 新厝附近有宮廟被家人嫌 網見「這尊神」狂讚:準備賺錢

    買房子是許多人夢想之一,除了考量價位外,生活機能、地點等都是考慮因素。最近新竹市有一名網友發文,他最近看到一間房子,包括價位、格局、生活機能都十分便利,讓他十分心動,唯獨住家附近有一間小宮廟,讓家人很在意,不知該怎麼解決?想詢問大家意見。網友們得知供奉的神明是「土地公」,反而一面倒地盛讚,「土地公是帶財的,很加分」。
    2022/09/03 05:30
  • 明普渡別忘了拜!地基主最愛「這供品」 祭拜流程一次看

    中元普渡除了祭拜好兄弟,也別忘記拜地基主!命理專家謝沅瑾表示,民眾可以在中元節下午2點至晚上7點前祭拜地基主,一般多在廚房擺一張小桌子祭拜,如果空間不足,也可將流理台當供桌祭拜,以日常飯菜當作供品即可,也可以準備地基主喜歡的雞腿等。
    2022/08/11 15:52
  • 明星鬼故事/李唯楓靈骨塔找不到「母親塔位」 家中見白人影背脊發涼

    正值農曆7月鬼門開,許多藝人都曾遇過無法解釋的現象,演員李唯楓透露自己從小就很容易被煞到,體質敏感的他連有人辦喪事都不能看,國中時期搬新家,因為沒先祭拜地基主,在家中看見白色人影,嚇得整他背脊發涼,後來到靈骨塔祭拜媽媽,也發生靈異現象。
    2022/08/09 15:54
  • 郁方忙到忘記拜拜 地基主「調皮託夢」指名要有這2項

    嫁入豪門的50歲女星郁方,家庭幸福美滿,也經常在社群上曬出自己的生活日常與粉絲互動,日前因為祭拜的方式有誤,被網友提醒,她趕緊更正,還加碼分享了一個自家的地基主「很調皮」的故事,更讓粉絲大讚她的誠心、用心。
    2022/06/14 18:50
  • 幫室友準備「在地美食」隔離餐 網笑: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好幾天本土確診病例都超過6萬例,專家學者預估高峰期還沒到,民眾也都人心惶惶。由於這波疫情,確診者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因此都居家照護,有網友為了替隔離室友準備隔離餐,結果菜色一公布,不少人見狀調侃,「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2022/05/17 18:18
  • 偷啃地基主雞腿!2歲弟遭罵吐1句 媽嚇壞急擲筊揭真相

    為祈求諸事順利,不少人家中或企業都會準備美食來拜地基主,有網友就分享,堂弟偷吃祭拜雞腿的靈異故事,貼文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自己也曾遇過類似靈異事件。
    2022/04/05 10:47
  • 地基主會生氣!OL懇求:拜拜雞腿不要切 親揭慘痛後果

    為祈求諸事順利,不少公司、企業都會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公司前兩個月拜地基主時,不慎用切過的雞腿拜拜,導致網站掛點、原物料缺貨等狀況接連發生;而這次又輪到她負責訂雞腿便當,只好在備註欄寫下一連串誠懇的請求,拜託店家千萬別將雞腿切開,「不然地基主會生氣」,截圖曝光後讓網友全笑翻。
    2022/02/18 13:17
  • 男友想揪滾床單 女嚴肅秒拒曝超扯理由:地基主在看

    每到農曆除夕,許多家戶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地基主,祈求這一年都能順利。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身邊一名女性友人,日前和男友單獨在家,男方見狀趁機要求發生親密關係,結果卻遭女方拒絕,其理由是「地基主會看很奇怪」,讓她聽完哭笑不得。
    2022/02/14 19:47
  • 地基主竟是陰神!除夕「這樣拜」觸禁忌衰整年 原來都拜錯了

    明(31)日就是除夕夜了,依照民間習俗,除夕這天必拜地基主,保佑家中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賺大錢。事實上,拜地基主可是有禁忌的,如果拜錯會招到「不好惹的東西」,可會衰整年。
    2022/01/30 11:19
  • 別鐵齒!命理師授「拜地基主指南」 做錯恐招厄運

    春節9天連假正式揭開序幕,家家戶戶著手準備年菜、伴手禮等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開心迎接過年之餘,禁忌、傳統習俗還是要多加留意,像是女星熊熊(卓毓彤)之前過年第一次自拜地基主,未料誤踩禁忌,導致大年初一前往急診室報到,感嘆「雞腿不能切,學到了」;如今除夕近在眼前,命理師湯鎮瑋特別分享拜地基主的方式。
    2022/01/29 18:27
  • 修但幾勒!拜地基主誤認慶生 女童「吹蠟燭」嚇歪爸

    許多家庭都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近來一名父親將飯菜、碗筷及燭火等供品擺設在廚房外頭,女兒卻突然走過去,接著拍口開心唱起生日快樂歌,以為是要慶生。沒想到接下來,女童竟彎腰吹蠟燭,把老爸嚇得當場臉綠。
    2021/09/01 12:54
  • 普渡「南霸天」擺整桌:地基主很開心 照片曝光網全跪

    中元節臨近,家家戶戶皆著手準備豐富的祭品。日前有位女網友分享自己準備的供品,還表示家中地基主今年應該挺開心的,照片曝光也讓網友大讚「好有誠意」,許多人也紛紛分享自家今年的豐盛祭品。
    2021/08/22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