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業壓力大!公車司機暖心問候 學生感動:救了我一命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2:45
康煉傑四度拿下金運獎。(圖/TVBS)
康煉傑四度拿下金運獎。(圖/TVBS)

日前台中市的公車受到疫情影響,年運量仍近8000萬人次,偶會發生駕駛和乘客之間的暖心小故事,一名康姓駕駛接獲學生的來信,表示當時因課業壓力大,心情煩悶,但是康姓司機每日微笑問早,讓他開心上車,為早起上課展開美好的一天,讓他的人生觀也就此改變,感動不少網友。

學生親筆寫信感謝司機。(圖/TVBS)

 
前些日子發生司機輾死2名路人,造成家庭破碎的悲劇,引起社會大眾一陣譁然,甚至對公車駕駛的素質感到疑慮,但這起公車駕駛改變學生人生觀的故事也引起了許多共鳴,讓許多民眾回憶起曾經遇到的好司機。

更多新聞:收假太累精神不濟?女開休旅車閃神 下秒「騎上」巡邏車

康煉傑時常對乘客親切的問候。(圖/TVBS)

這名優良駕駛康煉傑搭任司機6年,4度榮獲「金運獎優良駕駛」,他因為有禮貌且帶有朝氣的打招呼,感動了一名學生,讓原本升學壓力大的他,因為司機親切的問候,而感受到溫暖,原本悲觀的他,竟然就此改變了人生觀,讓他親筆寫信答謝康姓司機,信中寫到「遇見您之後我就試著改變了,在未來職場上我也要當態度最好的那個人」、「您的出現,除了改變了我的態度,其實也算是救了我一命,過了那麼久我還是忘不掉那天您的問早道好」。
 

康煉傑表示,道路安全是駕駛必備條件,他肩負著全車乘客安全的責任;每天也會遇到不同的乘客,見長者上車提醒「小心,扶好!」有時乘客刷完卡還會送水果表達感謝,讓他一路上心裡都暖暖的,希望改變大家對公車司機的印象,鼓勵更多有責任心與熱忱的駕駛為民眾服務,安全載到目的地。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近日部分業者發生重大事故及服務不當事件,交通局要求客運業者加強對駕駛員落實行車安全,交通安全與服務品質至關重要,台中市目前有18家客運業者,總計近1500名駕駛,每日發車8500多個班次,絕大部份的駕駛都兢兢業業開車執勤,也是台中這座城市擔任疏運與行銷觀光的重要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台中市#司機#金運獎#康煉傑#學生#寫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14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