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慘搭上1年兵末班車 82年次男增重躲兵役「不後悔」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7:36
王先生為了躲避1年兵役增重。(圖/王先生提供)
王先生為了躲避1年兵役增重。(圖/王先生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94年次以後役男將受影響,甚至網傳有高中生想要增胖躲兵役。而現行的4個月役期是自83年次的役男開始實施,由於台灣學制的關係,會發生同一屆畢業卻有人要當1年、有人4個月,特別是82年次的役男會覺得「心理不平衡」,就有1名82年次的男子當年使用「增重法」在3個多月內胖了12公斤躲避當兵,他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訪問時說要是能重來,「肯定還是會增重的」。

王先生為了躲避兵役而增重。(圖/王先生提供)

 
王先生分享,自己是82年次出生,僅僅差幾個月就可以像83年次的役男一樣只要當4個月,卻必須在軍中待滿1整年,除了覺得內心不平衡以外,更是因為當時已改成他只需要當替代役,如果分派到公家機關的單位也只是在送公文而已,不如不要當兵直接出社會工作學經驗。

由於王先生有重考過大學,因此畢業以後在2018年8月收到9要入伍的通知書,採取雙管齊下方式,先去骨科專科診所檢測「扁平足」結果顯示1隻腳有過免疫標準,不過區公所安排10月至指定醫院檢查時卻沒有通過,於是又被要求12月去當兵。不過他也自8月起同步執行「增重」計畫,173公分的他 BMI 需要超過 31.5 也就是體重需達到 94.5 公斤以上才能夠判為免疫體位。王先生原本上大學前才70公斤,後來自然而然吃胖到收到兵單時已84公斤,因此需要在短時間以內增重10公斤以上。

王先生發現米漿的熱量超級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分享,由於台灣四處可見超商,因此特地去門市探訪什麼樣的飲料、甜食熱量最高又不會太飽,最後選中「米漿」和「布丁」2種食物,只要行經超商就會購買,「幾乎把米漿當水喝」,正餐則是比較正常,雖然一開始很常吃麥當勞,不過其實吃久了炸物會很膩。除此之外還要搭配消夜、點心,幾乎天天吃「海底撈」,還要把米飯加入麻辣湯裡面一起吃,還可以多多補充澱粉。
 

至於點心則是選擇巧克力口味的1品脫哈根達斯,1天可以吃完半桶。也去購買好市多的高白粉,怕會容易飽吃不多,因此使用少許的水泡,像是喝SHOT一樣,也在3個多月嗑完2大桶。

對於記者詢問如此增重花費是否很高?王先生笑稱「如果以最低薪資22K來算,當兵只能領6千,每個月淨損1萬8元,1年就超過20萬了,就把這當作增胖預算值。」

他也天天吃海底撈當消夜增重。(示意圖,非當事人或店家/TVBS資料照)

由於必須收到兵單才能申請過中免疫,他於12月進行申請,除了兵役科會有體重計先量過一遍,還會再安排統一於醫院複測,王先生分享「由於我在隊伍中看起來還像是體重相對正常的人,現場還有工作人員建議我多喝點水」,他也秉持著努力了3個月的精神,報到以前還喝了很多含糖飲料、水和寒天再次補充重量,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量出97公斤成功免疫。

被問到是否重來一次他是否會做同樣決定?王先生回應「肯定會的」,雖然現在還是維持95公斤左右的體重,身形大了1個尺碼,衣櫃衣服全都換過一輪,「不過我覺得胖一點挺好看的」,也持續以重量訓練維持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蔡英文#兵役#義務役#當兵#役男#總統#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06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