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皮花7千「9件只送2件」 男怒:「不給退」像詐騙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16

有民眾在蝦皮上和境外賣家買加濕器和相機配件,沒想到不是商品錯誤就是少送貨,尤其拆箱時都有錄影自保,事後申請退款卻被蝦皮拒絕,被回覆賣家提供出貨影像未缺件,物流也正常,民眾氣得申訴消保官,蝦皮回應買家申請退貨後,會依過往紀錄針對可疑之退貨退款申請,審核證明,視情況駁回買家退貨需求。

圖/TVBS

 
從開箱開始錄,一層層拆開,拿出好幾款加濕器,卻發現買了6種,其中3款寄來的,和賣場不同,申請退款卻被蝦皮拒絕。

消費者洪先生:「(蝦皮回覆)海外賣家也有錄影,然後他說查物流資訊也是正常的,我覺得這樣還滿不正確,因為我這邊也是有完整錄影,把我取消退貨退款。」

買網購不只一次,12月也和境外賣家,下訂運動相機配件,同樣錄影拆箱,發現「少貨品」。

 
洪先生不想再自認倒楣,因為10月的退款被拒絕後,12月花7千多買的9個配件,只來了2件,提供影片給蝦皮,被回覆因為賣家,提供的資料確認未缺件,物流配送也正常,還是會撥款,等於取消買家的退款申請。

圖/TVBS

消費者洪先生:「這就是被詐騙,因為我東西寄來就沒那個東西,我花了7千多塊的東西,然後你寄來只有2樣,那才幾百塊的東西那就是被騙。」

無法接受寄來商品不正確,還不能退費,未來不排除提告詐欺,同時也申訴消保官,平台聯繫境外賣家後,認為雙方都有證據,如果是第一次發生,會針對賣家採取強硬立場,但若發現買家消費紀錄,常發生類似情況會另外評估。

圖/TVBS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主秘陳星宏:「境外交易其實有不可避免的風險,就是說今天如果是在我們國內,我們全國消保官都會,盡量去處理這樣的消費爭議,可是在境外的話,消保官的權力無法到達境外,有一些境外國家的申訴管道,也可以做參考。」

等於要買來自境外商品,就算價格便宜,相對得承擔高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皮#網購#詐騙#退貨#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4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