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知真可怕!女染髮完才知懷孕 秒衝醫院「拿掉小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9:36
女性懷孕期間會面對許多禁忌得避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懷孕期間會面對許多禁忌得避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懷孕對於女性來說是人生大事之一,不過許多老一輩也常告誡,懷孕期間其實禁忌百百種,不少準媽咪擔心恐怕一個舉動,就會影響腹中胎兒。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日前分享,有孕婦私訊詢問是否有「懷孕前3個月不要染髮」的說法,他則是以10字回應對方。不過,在分享這則案例後,底下卻有網友回應,身邊友人不知懷孕跑去染髮,事後擔心影響胎兒健康,竟跑去醫院做人工流產。
 
蘇怡寧在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並分享該孕婦私訊給他的對話截圖。從照片中看到,該孕婦好奇詢問,「真的有懷孕前3個月不要染髮這種說法嗎?」蘇怡寧則回應對方,「有這種說法,但就是瞎掰」,駁斥這是不實傳聞,孕婦見狀才鬆了一口氣,還稱說自己正前往髮廊途中,看到蘇醫師解答就放心了。

 
 
其中一項常聽到的就是懷孕期間別染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交往4年全AA制 男求婚喊「鑽戒錢平分」妹子無言

對此,蘇怡寧也提到,「懷孕什麼鬼說法都有啊!連孕婦摸肚子會被換這種都有人在說呢!孩子妳太嫩了,恭喜妳踏入懷孕的神奇旅程」。
 
 
蘇怡寧分享有孕婦詢問懷孕是否禁止染髮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更多新聞:熊熊私密處突血崩像流產 就醫檢查嚇傻:我完全不會痛耶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女網友分享,「我這胎懷孕之後已經燙髮兩次了,真的沒那麼多78毛啦,孕婦心情爽比什麼都重要」;不過,也有女網友分享自己遭遇,「我產前1個月去染髮,設計師還讓我簽切結書欸,說擔心影響,我說媽媽我自己負責,嘖嘖!無知比什麼都可怕」。
 
有網友在底下回復身邊友人真的因此跑去做人工流產。(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更多新聞:職場潛規則?主管告知「你今年考績乙」 過來人抖內幕

此外,還有女網友分享,「我有認識的人在懷孕初期時,還不知道自己經有孕,結果跑去染髮,後來發現懷孕後,因為擔心跑去做人工流產把小孩流掉,實在令人驚訝了!」不少網友看到這起案例後,除了表示小孩無辜外,更大嘆無知真的很可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孕婦#染髮#人工流產#婦產科#蘇怡寧#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9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