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漲租「寧空屋一年也不降價」 內行解答:一降就虧百萬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10
今年歷經幾次升息後,不少房東也紛紛喊漲租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歷經幾次升息後,不少房東也紛紛喊漲租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期房價高漲,多數人只能租屋,然而今年歷經幾次升息後,不少房東也紛紛喊漲租金,讓租屋族大喊吃不消;近期有網友表示自家樓下因為漲租,結果舊房客直接退租,至今仍未見新房客,好奇房東為何「寧可不賺錢,也不願意降租?」文章引來不少內行人解答。

原PO在PTT發文指出,自家附近樓下已經一年多沒人租了,當初因為房東漲租金,結果舊房客不爽直接退租,結果現在租不出去,原PO詢問後發現租金沒有比較便宜,不禁好奇「租出去有點收入不是比較好嗎?房東為何寧可沒賺也不降租?」

 

原PO好奇房東為何「寧可不賺錢,也不願意降租?」(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有不少內行人解答,「因為他不缺那個錢 降價只會打壞行情」、「因為鄰居會互相比較租金,你降價就是破壞市場行情」、「雙重因素,持有成本低到哭,再來降租人家會依房租年投報率砍你房價」、「你看的是租金,房東看的是房價,降租影響房價不划算」、「持有成本低,放爛也不虧」、「降租其他房東會來抗議破壞行情,真的」、「一方面不缺那錢,另一方面是租金行情會影響房價評估」、「降房租不只虧了租金,房價直接少百萬更虧」。

過來人表示房東降租可能影響房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因為租客水準也會下降」、「降價找到爛房客會弄到你煩死」、「降價怕遇到壞房客」、「我這個曾經的房東經驗是,降租來的更低端只會搞死你自己,我媽被搞到失眠乾脆把房子賣了」、「便宜租給低端破壞房子,沒事找事做」、「基本上不能偏離市價太多,低租金只會找到低品質的租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漲租#降價#房價#租屋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9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