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午餐食安連爆! 炸雞見螺絲、炒飯現細繩


發佈時間:2022/12/2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0:08

不只力行國小,文山區的溪口國小也發生「營養午餐」食安出包!一週內,先是在春川炒雞裡發現螺絲釘,隔幾天又在什錦炒飯發現尼龍細繩,校方立刻召開學童午餐委員會,對業者記點開罰。北市議員也批評,教育局的螺絲釘是不是鬆了?

圖/TVBS

 
就是這個,撈起炸雞塊瀝油的大杓子是罪魁禍首!跟正常杓子比一比,掉了一顆螺絲釘,出現在11月25日,北市溪口國小營養午餐的春川炒雞裡,被眼尖的老師發現,後續追查才知道是來自瀝油杓;但沒隔幾天,細細的綠色尼龍繩,12月1日又出現在營養午餐,這次是小朋友在什錦炒飯裡發現。一週內出包兩次,校方立刻開學童午餐委員會,記業者6點、罰1萬2千元。

溪口國小校長劉碧賢:「廠商在近期內,2個月內不能再有任何異物產生,如果有這樣的異物產生的話,我們就會用最高的罰則,來罰這個廠商。」

同一天,兩所學校都爆出營養午餐出包,立行國小的廚餘湯還被喝下肚,也讓議員質疑,北市教育局的螺絲是不是鬆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顯然現在在學童的營養午餐現場,加工流程出現重大瑕疵,讓家長非常不放心,柯市長還在任期當中,卻已經自行卸任了嗎?」

事實上,班導師有營養午餐指導費,因此部分學校會要求老師協助把關;另一方面,營養午餐供應是由部分學校設置中央廚房,供應週邊衛星學校,因此疫情前各校會派員監廚,通常是家長或營養師輪班。以溪口國校為例,已經要求恢復因為疫情暫停的家長監廚,另外,業者在事發後也全面更換廚具,並且會每週檢視、把關。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非當事國小):「餐桶送回來之後阿姨會清點,然後幾年幾班的怎麼還沒回來,他們就會請學務處廣播。」

圖/TVBS

大佳國小是北市少數有廚房、自給自足的學校,餐桶由清潔、清點自然方便!針對廚餘湯事件,團膳業者透露正常流程,營養午餐吃完,12點半就會收餐桶,廠商必須清點數量;如果有漏收或是學生晚吃要晚收,下午兩點半會收第二次,這回就是因為沒落實當天清點回收,接連出錯,才讓學童喝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午餐#食安#國小#螺絲釘#開罰#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5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