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輕忽!疫情釀兒童早療人次降 錯過黃金期恐多花10倍時間治療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2:28
疫情影響民眾出入醫院,連帶讓兒童早療人次下降。(圖/業者提供)
疫情影響民眾出入醫院,連帶讓兒童早療人次下降。(圖/業者提供)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入醫療院所,這也讓0至6歲兒童早療人次下降,創3年新低,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延安指出,國內慢飛天使通報數已比10年前成長6成,但如錯過0至6歲兒童發展黃金期,需花費至少10倍的時間與心力才能改善,治療刻不容緩。

更多新聞:陸禁台水產!未接獲通知 薛瑞元:將主動聯繫「但恐沒人理」

 

醫療保健品牌亞培發起「亞培伊甸健康齊跑」活動。(圖/業者提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約6%至8%,平均每15名兒童就有一名遲緩兒;在台灣,每年則平均有2萬名以上的兒童需要早療輔導,且通報數相較10年前已成長6成,持續上升。

伊甸基金會表示,每年協助超過2萬名發展遲緩兒童,同時協助6萬名身障人士就業及生活,其表示疫情不只影響身障人士穩定工作,更延宕兒童早療計畫進度,國內目前7成5的早療輔導由醫療院所提供,近2年因應疫情讓民眾減少進出醫療院所,伊甸基金會也發展出遠端課程、教具包外送等服務,但兒童早療推進仍大受影響。

 
為協助兒童早療計畫,醫療保健品牌亞培於今年10月發起「亞培伊甸健康齊跑」活動,更首次與伊甸共同發展出專為慢飛天使設計的首套「羊羊愛運動」觸覺發展教具書,輔助兒童早療課程中必要的感官刺激訓練,200本書皆由亞培員工發揮創意、規畫不同觸覺材質,並親手裁剪貼上,也在書中留下一句暖心鼓勵,伊甸基金會規劃將書本發放至全台早療據點。

亞培首次與伊甸共同發展出專為慢飛天使設計的觸覺發展教具書。(圖/業者提供)

更多新聞:肥鼠亂竄!基隆「噁版威尼斯」登上國際 在地人嘆:真丟臉

亞培台灣分公司管理代表暨營養品事業總經理黎亞諾表示,亞培在台公益活動邁向第12年,集結台灣超過480位員工的力量回饋社會,呼籲關懷兒童成長及健康議題;此次也捐贈Panbio快篩試劑予伊甸基金會,盼這次活動可以縮短與健康資源的距離,消除阻礙健康的屏障,進一步支持弱勢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療#治療#伊甸#亞培#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