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比日本貴三倍?日本藝人來台逛超市嚇到吃手手


發佈時間:2022/11/28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20:2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喊出,只保證解決蛋荒,引發爭議,最近才又改口說會窮盡一切來穩定蛋價,但民眾已經感受到萬物齊漲,就連日本藝人來台逛超市,都感慨物價是日本的三倍,因此即將登場的年節禮盒,都已經醞釀漲價。

圖/畫面翻攝:北川弘美

 
日本藝人來台逛超市,但,看到貨架上的民生物資,卻嚇到吃手手,因為價格居然比在日本貴了三倍,而且不只舶來品,就連一般的牛奶、蔬菜等必需品,似乎都比日本還貴。

記者vs.民眾:「感覺物價有變貴嗎,變蠻高的呀,現在一千塊買不到什麼東西。」

民眾:「彩妝呀,那些化妝品保養品,其實都有變貴,都有貴大概兩三百這樣。」

 
民眾劉小姐:「日系的衣服,那邊可以買三件,台灣只能買一件。」

圖/TVBS

剛從日本東京回來的劉小姐,買了一堆戰利品,從日系服飾、保養保健品到各種可愛飾品都有,重點是比台灣便宜。

民眾劉小姐:「(到日本)就開始可以不需要一直看價格,因為以前去日本,都覺得日本很貴,可是現在都覺得日本好親民喔。」

劉小姐兩周前,到日本賞楓,除了買東西,還到築地市場吃美食,但一回國,再逛賣場超市,對價格立刻有感。

民眾劉小姐:「(回國後)就是會覺得,台灣的是物價上漲了嗎,還是怎樣樣,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年節禮盒業者吳怡蓉:「這是我們今年過年,要推出的奶黃流心酥。」

圖/TVBS

 
除了一般商品,就連即將登場的年節禮盒,也都感受到這波漲勢,以高雄這間知名的港式奶黃流心酥,一切開,就流出誘人爆漿,往年價格一盒六百多元,但今年漲到七百多,實在是因為原物料全部飆漲,快要撐不住。

年節禮盒業者吳怡蓉:「價格上也不會調漲太高,我們就是透過禮盒的整體質感提升(來因應)。」

因為食材原料比起年初,光奶油就就漲了五成,麵粉兩成,奶粉三成,就連蛋價也有一成多,平均漲幅逼近三成,也難怪業者不得不微調整價格,來反映成本,雖然農委會表示,飼料已經逐漸回穩,也會窮盡一切手段來穩定蛋價,但對於現階段萬物齊漲,恐怕民眾感受仍緩不濟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藝人#物價#漲價#價格#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8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