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票也需保持距離!未戴口罩最高罰1萬5 投票新制一次看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08:51
九合一大選在今日(26日)登場。(圖/TVBS)
九合一大選在今日(26日)登場。(圖/TVBS)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今年為因應防疫政策,不少民眾好奇有哪些規定和以往不同,根據中選會於11月11日修正的「選務防疫計畫」,整理出幾項過去選舉不曾要求的新制,包含投票所內外之社交距離等等,提醒民眾出門投票、看票前應先熟悉規範,以免受罰。

今年九合一大選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選舉,中選會在11月11日修正了「選務防疫計畫」,包含「投票所內看開票」等相關措施:

 

一、投票不戴口罩勸導不聽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選舉人、投票權人前往投票時應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以及手部消毒,如果經勸導仍不願佩戴備用口罩進入投票所者,可罰裁罰3千元到1萬5千元。

二、如有發燒症狀 到防疫專用遮屏圈票
 

選舉人、投票權人如有發燒症狀,應請其佩戴防疫手套,由工作人員依選舉人、投票權人國民身分證核對其姓名無誤後,再進入投票所領票,並引導至適當動線(與其他民眾保持1.5 公尺以上的距離),使用防疫專用遮屏圈票,並於該選舉人、投票權人離開投票所前收回手套,統一予以銷燬,該選舉人、投票權人投票完畢後,立即進行圈票處遮屏消毒,並更換圈選工具。

投票所內外都須保持社交距離。(圖/TVBS)

三、投票所外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投票所內1.5公尺

中選會規定,投票所外通道每間隔1公尺於地面標示1公尺社交距離,視通道情形,以標示20公尺為原則。

工作人員引導投票權人排隊時,以投票所內保持1.5公尺以上,投票所外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為原則, 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應請與他人保持1.5公尺以上之距離。

四、投票所內看開票 須保持1.5公尺或梅花座

進入開票所觀看民眾應佩戴口罩,以保持1.5 公尺以上距離,或採梅花式安排座位為原則。

 
另外,中選會在防疫物資上,針對工作人員及未戴口罩之有發燒症狀、孕婦、 慢性病患或有呼吸道症狀之選舉人、投票權人,提供口罩,預計每1投票所備置150片(3盒)口罩。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林至柔攝)

最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提醒,投票時請攜帶「三寶」,即國民身分證、印章(可手印或簽名替代)及投票通知單,不可用護照、健保卡、駕照等其他證件取代身分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防疫規範#投票新制#選務防疫計畫#投票#社交距離#監票#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14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