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防疫規範 結果共305筆

  • 黴漿菌肺炎遍地開花!醫示警「恐有嚴重罕見病例」 兒童小心

    黴漿菌肺炎各案頻傳,醫師黃軒指出,不只在中國大陸,丹麥、瑞典、韓國個案數都明顯上升,目前在韓國,每周約有100例黴漿菌肺炎(Mycoplasma pneumoniae)新病例出現,且大多數患者是兒童和年輕人,有8成住院患者年齡在1歲至12歲間,當防疫禁令解除,民眾不再遵守防疫規範,病毒就容易爆發流行,把過去未流行的數量補回來,此現象即是免疫負債,更提醒「這種病原體的再次出現可能會導致嚴重疾病的罕見病例增加,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會導致大規模的感染浪潮。」
    2023/11/27 09:57
  • NBA/誓成最強選秀梯!愛德華茲笑「我們挺不錯」:會證明自己

    受到疫情影響,加上防疫規範下提升試訓難度,以灰狼少主「蟻人」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為首的2020選秀梯,是公認的選秀小年。不過在今年的休賽季,隨著部分球員在嶄露頭角之餘,已經確定將作為建隊核心,先後簽下大約,也讓相關話題再度引起討論;愛德華茲本人也在一次簡短的訪談中,談到了對2020梯次的看法。
    2023/07/10 15:08
  • 美新冠緊急狀態倒數 拜登宣布12日起入境免疫苗證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宣布新冠疫情全球緊急狀態結束,全球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鬆綁防疫規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也正式宣布,取消入境旅客必須持有疫苗接種證明,以及聯邦僱員、承包商必須強制接種疫苗的命令。
    2023/05/10 10:46
  • 疫後首次!日本迎黃金週長假 機場新幹線擠爆、淺草雷門「萬頭攢動」

    日本今(29日)迎接後疫情時期的第一個黃金週長假,隨著防疫規範陸續鬆綁,主要機場及車站一早就湧現返鄉或出遊旅客;日本各地知名觀光景點,也出現包括外國觀光客在內的大量遊客。
    2023/04/29 17:38
  • 嚴重恐猝死!搭機小心「經濟艙症候群」 醫教戰8招自保

    什麼是「經濟艙症候群」?隨著各國防疫規範的鬆綁,越來越多民眾抓緊空檔出國玩,然而在搭飛機的過程中,難免會碰上一些不適症狀纏身,這時就要小心是否是「經濟艙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高敏敏發文透露,經濟艙症候群輕則不舒服、嚴重者卻可能有猝死風險,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4/15 18:07
  • 韓國確診者隔離5月起擬縮短至5天 最快7月全解除

    韓國政府今天表示,可能在5月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義務隔離天數從7天縮短至5天,並明確設定相關防疫規範解除路徑,預估最快7月可完全免除確診者隔離規定。
    2023/03/29 15:22
  • 「完全解封」近了? 王必勝:新冠最快5月降為第四類

    繼校園口罩令鬆綁,指揮中心今天宣布COVID-19輕症確診者20日起免隔離。指揮官王必勝說,待醫療院所防疫規範調整等3大工作完成,COVID-19降類與指揮中心撤降,都可能提前。
    2023/03/09 22:58
  • 遊日搭飛機回家!他忘1事「秒噴3400元」嘆:來不及

    自各國邊境政策、防疫規範鬆綁後,大批民眾終於迎來久違的出國時光,其中日本就是最多人選擇的地點之一;旅日達人林氏璧也分享,自己剛結束到訪日本沖繩的自助旅行,卻在回台搭機過安檢時突發意外,導致要價3400新台幣的精華水直接打水漂,也讓他無奈笑喊「腦婆對不起」。
    2023/03/08 07:41
  • 為何沒進口越南、中國雞蛋? 陳吉仲:牽涉防疫規範

    農委會專案進口澳洲雞蛋因價格較高引發外界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日本、美國都面臨缺蛋,越南、中國等地雞蛋因有打疫苗,牽涉到台灣防疫及禽流感規範,才以澳洲進口為主。
    2023/03/03 10:59
  • 疫苗免費時代結束?莊人祥:供應充沛 公費接種暫不退場

    COVID-19防疫規範陸續鬆綁,國內有醫師提醒,疫情降級後,不意味流行病結束,是疫苗等物資免費時代結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苗供應充沛,全民公費接種今年暫不退場。
    2023/02/12 20:25
  • 韓女星機場時尚比拚!最美小三酷帥風 張員瑛甜美穿搭惹人愛

    近年因為疫情趨緩,國門大開,各國都有許多人傾潮而出等不及要出國旅遊。隨著防疫規範放寬,韓國藝人們也紛紛飛至不同國家參加活動,不免讓大家開始重新關注各家藝人的「機場時尚穿搭」,很多藝人也會透過機場時尚替自己所代言的品牌宣傳,其中有幾位女藝人的風格及選用的單品特別受到大家喜愛。
    2023/01/27 16:17
  • 中選會防疫限制投票權?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薛瑞元回應了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因此遇上確診者隔離,就不能投票的狀況,而監察院今(30)日也因為中選會的防疫規範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益,對此提起自動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0)日表示,還是跟中選會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調查。
    2022/11/30 14:52
  • 監票也需保持距離!未戴口罩最高罰1萬5 投票新制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今年為因應防疫政策,不少民眾好奇有哪些規定和以往不同,根據中選會於11月11日修正的「選務防疫計畫」,整理出幾項過去選舉不曾要求的新制,包含投票所內外之社交距離等等,提醒民眾出門投票、看票前應先熟悉規範,以免受罰。
    2022/11/26 08:51
  • 鄭州廠引恐慌!鴻海董事長親談危機:將最短時間回正常產能

    鴻海(2317)今(10)日舉辦第3季法說會,針對外界關心的富士康鄭州廠後續情況,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兼顧防疫規定和生產,確實需要強大的管理能力,目前在符合政府規範下做出調整,包括快篩、餐廳及協助員工返鄉等做法都尊重員工意願,經過調整後已經逐漸步上軌道,將持續與政府和企業合作,在最短時間努力回到正常產能。
    2022/11/10 16:48
  • 詐騙集團鎖定國旅!扮飯店、銀行客服稱:訂單錯快操作網銀

    國內疫情雖然還處於每日破萬確診,不過防疫規範已慢慢鬆綁,這也讓不少國人開始報復性出遊,但這也成了詐騙集團的新機會!日前刑事警察局接獲多起民眾報案,表示接到自稱飯店客服人員電話,供稱訂房操作錯誤、重複扣款、幫忙升級VIP等,要求民眾操作網路銀行匯款,並解除相關設定,藉此詐騙數十萬現金,等到民眾發現情況不對詢問飯店人員,這才發現自己上當了。
    2022/10/10 16:04
  • 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自今(2022)年9月中起,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各校也會發快篩試劑給學生使用。不過,今(2)日卻驚傳有學校發給學生「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且該款試劑並不在核准名單中,讓家長有疑慮。對此,教育部也查證回應了。
    2022/10/02 15:47
  • 韓國宣布1日起取消入境PCR要求!邊境限制全解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趨緩,多國陸續解除邊境防疫規範。南韓政府今(30)日早上在防疫會議中,拍板敲定從10月1日開始,正式解除入境人員必須在入境後的24小時內,實施PCR篩檢的規範,等同將入境相關防疫措施全部解除,國境大解封。此前,南韓政府23日才宣布解除長達1年5個月的「戶外口罩令」,開放民眾在戶外活動都不再需要戴口罩。
    2022/09/30 10:18
  • 出國機票超貴!熱門航點漲幅總整理 這暴漲2倍、海島適合小資族 

    台灣將於10月13日鬆綁入境防疫規範「0+7」,消息一出導致大批想要出國的民眾瘋搶機票,不過也讓各航空公司航點機票水漲船高,就算有低成本航空喊出解封大促銷,但買到的人少之又少,《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最熱門景點「解封第一波」也就是10月中下旬至12月的票價。
    2022/09/29 07:35
  • 韓國鬆綁戴口罩規定 下週起室外集會活動全免戴

    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今天宣布進一步鬆綁防疫規範,9月26日起室外戴口罩義務全面解除,但為防範冬季疫情再起,仍暫時維持室內戴口罩規定。
    2022/09/23 11:20
  • 都將解封這群人還在關!機師工會批:剩台灣、大陸「拘禁」機組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受訪時透露入境可能於10月5日改成「0+7」,不過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於國外旅館停留隔夜期間,依據防疫規範入住後仍以「一次性房卡」之管制,強迫組員無法於旅館停留期間離開房門,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批評基本人權被剝奪。
    2022/09/22 09:59
  • 王美花確診 丈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健康狀況曝

    經濟部今(16日)表示,部長王美花因有症狀自行快篩後確診新冠肺炎,後續將依照防疫規範展開隔離。媒體向總統府查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未確診。
    2022/09/16 14:55
  • 王心恬赴瑞士挑戰野跑 順利完賽成台灣唯一代表

    凱渥名模王心恬受瑞士知名運動品牌邀請,剛結束爲期一周的瑞士野跑之旅,這次活動邀請了近30位各國運動好手,王心恬則成爲「台灣的唯一代表」。即便天天超高強度的行程、每天路跑至少8小時,也阻止不了她對運動的熱愛。而在各國選手相繼確診休養之際,使她更警覺遵守防疫規範,成爲所有參與者中唯3位成功完賽的選手! 
    2022/09/15 19:08
  • 《TVBS國際+談全球》疫後旅遊商機再起 二價疫苗成疫情解藥?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全球多國陸續鬆綁邊境防疫規範,重新迎接海外旅客。泰國政府預估將在2022年迎來750萬名國際觀光客,旅遊業收益可超過3000億台幣,日本政府也大幅放寬每日入境人數上線,逐步重啟觀光。
    2022/09/12 18:49
  • 松隆子確定來台演出!主辦方:劇團遵守防疫3+4旅館已接洽

    有國外藝人要來台灣了!由日劇女神松隆子以及上川隆也演出的大型舞台劇,確定10月25號會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還會一連演出8場,演員將會全員到齊,但先前「S2O潑水音樂祭活動」前例,讓不少人擔心藝人來台受阻,對此兩廳院表示,演員會提前來台遵守防疫規範3+4,防疫旅館也都聯繫好。
    2022/08/30 11:18
  • 疫情升溫將開學!9/12起「同班生確診免停課」

    下週二中小學就要開學了,學校也進行最後的防疫物資盤點和消毒,疫情升溫但從9/12開始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就可以上課。至於為何沒有從開學就馬上就實施新制,教育部回應前兩週維持舊制做為觀察期,不過學生家長仍擔心,應該要密切注意學生狀況,防疫規範不應該「一刀切」。
    2022/08/28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