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姓氏太特別!同事狂酸「聽起來很衰」 女泣:玻璃心碎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05:41
一名女網友分享因為自己的姓氏特殊竟被同事霸凌讓她很難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因為自己的姓氏特殊竟被同事霸凌讓她很難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人社會有所謂的「百家姓」,但除了常見姓氏,也有不少罕見的特殊姓氏,有時候念起來有諧音,常常會被其他人當成是嘲笑的對象。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剛入職新公司時,竟遭其中一名同事嫌棄「聽起來很衰欸!」她聽完當場氣炸,除了要求對方道歉,並決定蒐集證據提告。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近日她上班時,某同事聽到她姓「哀」,竟然一臉嫌棄地說,「怎麼會有人姓這個?聽起來很衰欸!」重點是自己就站在那位同事面前,對方還是一直說,「很不好、很衰欸!」原PO要求同事道歉,對方卻回應下班再說,不料到了下班時間,同事快速溜走,讓她超傻眼。

 
 
原PO分享自己姓「哀」。(圖/翻攝自教育部字典)

更多新聞:家暴夫逼她「和2孩分食1便當」 妻泣:已經12年了

女網友接著提到,「人生第一次受到這樣的屈辱,止不住地哭了。我一直都覺得我的姓氏很棒,從來不衰,就算衰也跟姓氏無關,徹底刺到我的玻璃心了」。
 
 
原PO表示同事的行為已經徹底次到她的玻璃心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讓你全家死光!夢見中年男詭笑 他嗆聲被厲鬼黑令旗索命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都替女網友加油打氣,「哀跟衰不同音耶,什麼奇葩同事把國文學好再來吧!」也有人要原PO別介意,那是她的教養有問題,不用拿來懲罰自己;還有網友提到,「馬上回她,對啊是很衰啊!才會遇到嘴欠沒品的同事」。
 
也有其他網友分享,「以前也有認識姓哀的女生,就覺得很特別啊!才不會想到衰不衰的」;更有人認為,面對這種人當下就是要回擊,不然還會有接二連三的霸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家姓#爆怨公社#特殊姓氏#霸凌#玻璃心#同事#很衰#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5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