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百家姓 結果共13筆

  • 訂位留啥「姓氏」不會被聽錯? 一票苦主現身:無力反駁

    中文博大精神,百家姓氏就多達超過500個,最常見的大姓大家也耳熟能詳。最近有民眾就透露,自己的「郭姓」非常方便,每次訂位都不會被聽錯,好奇還有沒有那些姓,也是別人一聽就懂,也不會聽錯的?
    2023/07/05 05:00
  • 爸爸姓白!幫兒取名「超有愛2字」 老師點名尷尬了

    中文字博大精深,同樣的音調搭配不同字詞,就會產生不同意義。大陸一名白姓父親,好不容易盼得兒子誕生,希望給他取一個有意義的名字,便將他與妻子的姓名結合,取名「白念舒」。未料,當孩子上幼兒園後,卻因名字鬧出笑話,甚至被嘲笑「『白念書』還送來學校幹麼?」讓他相當無奈。
    2023/06/26 17:36
  • 耳東陳、雙木林…她苦惱姓「邱」怎麼分開唸 邱家人解答

    姓氏不僅是名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代表了一家人血脈的傳承,不可隨意更改,不過你都怎麼分解自己的姓氏念法呢?一名網友表示,耳東陳、雙木林、國王王都是很常聽到的說法,姓「邱」的她卻不知該如何表達才能讓人聽一次就明白,甚至開玩笑說道「還是說唱邱的邱?」
    2023/05/26 05:26
  • 會唸嗎?女秀老公姓「冼」 釣出更狂網友:姓乳、雞、死

    華人世界有所謂的「百家姓」,名字前面一定都會有個姓氏,除了有這種像是「陳林半天下」的常見姓氏外,生活中也難免會接觸到一些特殊姓氏的人的。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老公的姓氏就很罕見「冼」字,發音唸「ㄒㄧㄢˇ(音同險)」。貼文一出,甚至還釣出其他也是特殊姓氏的人,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
    2023/01/03 17:17
  • 姓氏太特別!同事狂酸「聽起來很衰」 女泣:玻璃心碎了

    華人社會有所謂的「百家姓」,但除了常見姓氏,也有不少罕見的特殊姓氏,有時候念起來有諧音,常常會被其他人當成是嘲笑的對象。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剛入職新公司時,竟遭其中一名同事嫌棄「聽起來很衰欸!」她聽完當場氣炸,除了要求對方道歉,並決定蒐集證據提告。
    2022/11/02 05:41
  • 老師也不會念!女童姓氏29劃超難寫 母教寫名字大崩潰

    華人社會有「百家姓」,除了有常見姓氏外,也有不少罕見姓氏,但你知道筆劃最多的是哪個姓嗎?最近大陸河南一名人母,正在教導女兒寫自己名字,不過孩子父親姓「爨」(音同竄)太過特別,連老師都不會唸,母親光是教女兒寫自己姓氏就快要崩潰,甚至直呼,「後悔給妳找了個姓爨的爹,妳的姓真難寫」。
    2022/09/27 17:40
  • 最尷尬!女自我介紹報「罕見姓氏」 超難為情:怎樣都想歪

    華人文化幾千年,不光是人口眾多,姓氏也是百百種,在你我的生活周遭,我們熟識的姓氏其實就是那幾種,儘管有些聽起來很罕見,但再怎麼樣都沒有「睾」姓來得難為情。大陸網站因為「睾」姓引發熱議,這個字正是男性生殖器「睾丸」的「睾」,因為太難以啟齒,導致這個姓氏的民眾自我介紹時都相當尷尬。
    2021/12/24 21:33
  • 您好我是「禤」先生 超少見!百家姓找不到

    今天來帶大家認識一個,連百家姓都沒有收錄的奇特姓氏;雲林斗六一間當舖老闆,他的姓是左邊一個「示」字邊,右邊加上一個「四」,還有羽毛的羽,看到這個字,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有人唸ㄊㄚ ,有人唸ㄌㄨㄛˊ, 但其實通通都不對,這個字唸ㄒㄩㄢ。
    2017/07/26 11:23
  • 全台僅此一家 「乳」小姐自我介紹趣事多

    百家姓何其多,但你聽過有人竟然姓牛乳的乳嗎?這是台南市東山區西拉雅部落裡的一戶人家,從事房仲業的女子乳信怡說,許多人看到她的姓都很訝異,不知道該怎麼唸,小時候讓她覺得很害羞,現在反而成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利器,趣事可不少。
    2016/03/06 17:34
  • 他是「黨」警官!姓氏特殊 綽號「擋子彈」

    您知道政黨的「黨」這個字,也是百家姓的姓氏之一嗎?歷史紀載,「黨」姓最早是源自西夏王朝的黨項族,這麼特殊的姓氏,在台灣只有20多戶人家,而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的警官黨一凡,就是其中一人,他說自己的姓氏特殊,好處是名字很好記,而壞處就是時常被調侃,同事就曾幫他取了綽號叫做「擋子彈」。
    2012/06/06 21:59
  • 名符其實「你好毒」 姓毒百家姓找不到

    什麼怪姓都有,在台南有一戶人家姓毒,毒藥的毒,這個姓氏連百家姓都找不到,毒家人說,最常被人指著說「你好毒」,話裡沒有貶低的意味,倒是多了份趣味,還有人姓籃,籃子的籃,而不是藍色的藍。
    2011/12/18 19:52
  • 紀→杞 戶政誤植沿用5代姓氏改改改

    在台灣,要回復「姓氏」何其難!雲林一名女子,原本從母姓「張」,在民法修訂後,她選擇從父親的日姓「鈴木」,但去戶政所申辦時,竟然以「中國百家姓」沒有「鈴木」,建議她改姓「鈴」,雲林另外還有一個家人,原本姓「紀」,日據時代被戶政誤植成「杞」(念「起」),沿用至今5代,直到有人辦結婚登記時,被發現和父親姓氏不同,父親被誤植成有凸出來的「已」,全家族成員又得再改姓一次。
    2011/07/26 13:46
  • 百家怪姓 「柴米油鹽」都是姓

    中國姓氏無奇不有,上下左右,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是姓氏,早就超過「百家姓」的範疇了,大陸最近出版了「中國姓氏大辭典」,一共收錄2萬多個姓氏,目前還在使用的有7千多個,其中筆畫最少的姓「一」,字數最多的是藏族十字姓「夥爾川扎木蘇他爾只多」。
    2010/10/07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