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QQ!滿屋垃圾藏老鼠、蟑螂、臭酸物 蚊蠅亂飛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22:31

大家都怕遇到惡房東,但其實出租人也很擔心遇到惡房客,台北一名周小姐租下中山區的房屋,沒有好好整理,把裡面堆滿廢棄物、沒吃完的食物,甚至還養出一堆老鼠蟑螂,讓房東「差點吐出了」,對此律師提醒,若是惡意毀損恐怕得吃上官司。

圖/TVBS

 
屋主:「推看看,超扯。」

想進門先過這一關,寶特瓶紙箱雨傘,廢棄物堆門口,努力推出微微縫隙,還不時有蒼蠅蚊子,從門縫飛出來,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屋主:「裡面淹滿了欸,X裡面有食品欸。」

 
圖/TVBS

垃圾疊到天花板,拉近一點看,還有沒吃完的飯菜,惡臭味散不去,讓屋主傻爆眼。

屋主:「照片上看到很多紙箱跟東西,那是因為比較大的項目看得到,其實也有很多,鄰居吃完便當的剩菜剩飯,那些都直接丟進去,那時候門剛打開的時候,我差點吐出來,還有屍體味道,應該是死老鼠,後來很多師傅講說,裡面的面板跟IC,全部都咬壞,還有電線也咬壞差點走火。」

圖/TVBS

房東想破頭也沒料到,自己的房子會變這樣,因為當初來承租,這間中山區套房的,是一位37歲的漂亮女子,從事「美」相關產業,把自己打理的不錯,殊不知碰上疫情,經濟全斷連吃飯錢都有困難,兩年半後開始積欠房租,把鄰居的垃圾都撿回家,想把回收物變現。

律師余韋德:「導致出租人事後要,額外產生相關費用,來讓房子回復原狀時,出租人大多是可以直接從,押金當中去扣除,或是另外像承租人請求損害賠償,如果故意易毀損相關的電器物品,這時候還會涉及到刑法上的毀損罪,最重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雖然事後都能尋求法律賠償,但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人都怕遇到惡房東或房客。

怎麼預防,專家說還真的只能多聽多看,除了基本的就業談吐,也能調出警政署的刑事紀錄,或是查詢判決書,多留點心,不管是出租還是承租,才能防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客#毀損#賠償#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