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小象腿!「快速消水腫食物」清單大公開 洛神花茶也上榜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05:15
水腫不是肥胖,象腿、臉部浮腫都可能是水腫在作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腫不是肥胖,象腿、臉部浮腫都可能是水腫在作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腫問題真的好惱人!與肥胖不同的是,水腫會在手指按壓小腿前側、腳踝時,有明顯的凹陷;臉部浮腫、關節微微僵硬、體重波動幅度大等,也都可能是水腫在作怪。

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表示,嚴重的水腫可能代表飲食習慣不佳,或是身體出狀況,也分享4大類消水腫食物清單:

 

●利尿飲料

咖啡:
研究發現要2-3杯咖啡,也就是250-300 毫克咖啡因,高劑量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

 
綠茶可以幫助利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茶、紅茶:
綠茶和紅茶的咖啡因含量有溫和的利尿作用。前提是平常不太有喝茶習慣的人效果感受會最明顯。 

豆漿:
豐富水分及鉀離子,建議一次至少喝300ml。

更多新聞:沖水前多瞄一眼!7種便便形狀看身體健康 這類型最完美

洛神花茶:
豐富水分及超高鉀離子,水腫體質一定推薦要試試。

●高鉀食物

 
高鉀水果可以幫助代謝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鉀能平衡鈉的作用來防止液體積聚、幫助維持體液平衡,以減少身體內水分滯留造成浮腫,還可以增加尿液的產生。
推薦高鉀食物:香蕉、奇異果、番茄、空心菜。

●高鎂食物

鎂參與了300多種身體酵素作用讓身體能夠好好正常代謝運作,一些研究也發現鎂的補充劑( 250 毫克)可以幫助減少經前症候群 (PMS) 的症狀,包括腹脹和水腫問題。
推薦高鎂食物:綠色蔬菜、85%黑巧克力、腰果、海苔。

●維生素B6
 
維生素 B6 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可以調節體液平衡有助於減少水腫問題。
推薦B6食物:海帶、雞肉、海鮮、豆腐皮。

快速消水腫食物清單大公開。(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此外,程涵宇也建議要避免吃重鹹食物跟麵包,高鈉沾醬、酸辣湯、牛肉湯都會導致身體浮腫、水腫,甚至還會有血壓問題;精製的碳水化合物通常添加了糖而且膳食纖維較少,可能導致更多的鈉滯留。若是長時間水腫一直消不下來,可能是腎臟、淋巴系統出現問題,務必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腫#浮腫#消水腫#大象腿#程涵宇營養師#利尿#高鈉#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