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利尿 結果共86筆

  • 只是水腫不是胖!10大天然利尿食物 第一名厲害到考驗膀胱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利尿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利尿食物排行。
    2024/01/22 16:03
  • 一直跑廁所!日常飲食4禁忌害「膀胱過動」 這類食物超多人愛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資料,「頻尿」為1天24小時內排尿8次以上,夜間睡眠起床上超過1次廁所屬「夜尿」,不過某些特殊原因可能也會導致頻尿,諸如飲用會利尿的咖啡,喝太多水等,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4飲食習慣是「膀胱過動」的兇手。
    2024/01/21 14:39
  • 28歲女健檢出「80歲老腎臟」 醫驚:吃1藥減肥成禍首

    僅僅28歲,腎臟卻老到80歲!一名28歲女子平常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亂吃止痛藥,有天體健卻發現「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80歲。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隨後反問女子是否有固定吃保健品,女子坦言有固定吃藥物瘦身,問題點就在該藥品「相當傷腎」,不可不慎。
    2023/12/27 16:41
  • 吃太鹹水腫!營養師曝11食物「留鉀排鈉」:更要喝水

    聽說明星藝人不喜歡早上第一班拍片,因為會水腫,「真的假的,連不老男神黎明也會怕水腫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直言,相信沒有人喜歡起床後臉浮浮腫腫的,你也是易水腫體質嗎?她分享「3個方法測試」:
    2023/11/30 09:11
  • 睡前狂滑手機容易夜尿! 泌尿醫:藍光會誤導大腦

    在外奔波了一整天,最期待的是晚上可以窩在棉被裡滑手機,但是你知道嗎?習慣在睡前長時間滑手機,可能會造成夜尿頻繁。對此,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過多的藍光會誤導大腦,把黑夜當成白天,進而抑制抗利尿激素(ADH)的分泌,導致夜間多尿的情況,使患者夜間不斷起床上廁所。因此,為了維護良好的睡眠品質,應該減少暴露於藍光的機會。
    2023/11/05 11:33
  • 秋天就吃梨!不只美容消水腫 水梨「6大功效」一次看

    台灣是水果王國,每個季節都有代表性的水果。說到秋天,除了柿子,最多人想到的便是水分多又甜的「水梨」。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秋天吃水梨除了美容消水腫,還有6大功效。快來一起看看!
    2023/09/12 20:03
  • 咖啡越喝越累!原因曝光 專家提供「3技巧」避免喝了更想睡

    喝咖啡到底是提神、還是更疲累?有些人覺得有時喝完咖啡後更累,原因是什麼?營養師表示,咖啡確實能提神醒腦、增加專注力、記憶力、改善心情等,但當咖啡因效果衰退、或額外同時攝取添加糖,疲倦感就會襲來。
    2023/08/16 14:48
  • 吃西瓜配冰咖啡!她「癱軟發麻」腹瀉送醫 醫示警1地雷行為

    西瓜、綠豆湯等物利尿降火,在恐怖的高溫環境下,無疑是所有人的好夥伴,然而除了「適可而止」不要吃多很重要以外,食物的保存也是一大重點;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分享,家中母親在某天吃過冰鎮西瓜、冰咖啡後,當晚就出現全身無力的症狀,原本以為只是焦慮症發作,沒想到晚間就伴隨癱軟、腹瀉甚至是手臂發麻,察覺不對才趕忙到醫院檢查。
    2023/08/14 14:40
  • 天熱就是要吃「瓜」!專家推薦夏天必吃食物 降溫消暑又利尿

    高溫潮濕的大熱天,常常不知道該吃什麼,若吃下大量冰品甜品,又會造成體重上升。營養師黃威杰分享,其實掌握好技巧、吃對食物,依然可以度過炎熱氣候,又避免發胖造成健康危機。
    2023/08/11 14:37
  • 喝青草茶消暑?5種人不適合「如吞毒」 1招緩解中暑頭痛

    今年夏季高溫炎熱,許多人都會尋找消暑良方。其中,青草茶成為熱門選擇,不僅適合夏季,全年皆適宜。青草茶不僅有退火利尿功效,對於易上火、口苦口乾的人也有益。然而,青草茶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飲用上也有些禁忌。
    2023/07/21 15:59
  • 以為糖尿病!男每天灌10公升水 竟是「這裡」長腫瘤

    英國一名41歲男子時常口乾舌燥,每天都得喝下10公升的水,起初他以為自己「多喝多尿」是罹患糖尿病,就醫後檢查後才知原來是腦下垂體(pituitary gland)長腫瘤,導致缺乏抗利尿激素,引起口渴、多尿等症狀。所幸在經過30輪放射治療後,現已完全康復。
    2023/07/18 16:36
  • 天氣熱怎麼吃?茶、湯粥助消暑 營養師4招教你提神排毒

    盛夏高溫炎熱,偶來的午後陣雨不足以消除暑氣,反而帶來潮濕悶熱,不只全身濕膩難受,情緒也煩躁不安,胃口受影響,營養師余朱青分享炎夏的養生原則,提供4種防暑飲食,幫助民眾由裡至外消暑又兼顧營養。
    2023/07/04 15:18
  • 喝4杯咖啡仍提不起勁!醫建議改喝「1飲品」 一個月後成效驚人

    你也有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來讓自己提起精神的習慣嗎?每當熬夜,或精神不濟時,多數人都會選擇喝咖啡來提神。不過,一名藥師分享,自己習慣每天喝2杯咖啡,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未料,最近一到下午就會覺得腦袋遲鈍、工作疲勞,為了打起精神工作,無奈之下只好繼續靠咖啡提神,久而久之,他不只開始心悸、手抖,就連小便的泡泡也變多,就醫檢查除了尿液異常濃縮外,並無任何異常,後來醫生建議他下午改喝白開水,1個月後驚人成效讓他驚呆。
    2023/05/12 14:22
  • 41歲尿失禁找上身! 醫點哈孝遠「男言之隱」:2飲料少喝

    T1聯盟「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日前上節目自曝有漏尿、急尿、夜尿、滴尿等症狀,甚至還忍不住在太太面前尿失禁,屢次失禁情況讓他崩潰喊:「真的好可怕!」醫師分析,哈孝遠才41歲,比較可能的問題是「急尿」、「急尿性尿失禁」。建議平常要少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有利尿作用的飲品,也要減少壓力,男人做凱格爾運動也有效!
    2023/04/24 22:56
  • 水腫、代謝差好苦惱! 醫授「5種家常湯」秒開體內除濕機

    春天適合喝什麼湯?營養師指出,濕氣重、體內水分代謝差的女性,春天正是除濕、提升陽氣的好時節;可以透過食物調理,幫助改善濕氣重、消水腫。
    2023/03/25 16:39
  • 水腫分兩種!「1動作」快速測試 醫授日常8招秒甩困擾

    不少民眾一到換季就感覺衣服小一號,鞋子穿到下午就感覺腫腫的穿不下,這些都是水腫造成的。中醫師指出,水腫對身體的影響看似不大卻很多疾病的警訊,1招就能自測是否水腫,8招從日常改善水腫狀況。
    2023/03/13 16:51
  • 養生女狂嗑蔬果!突急性腎衰竭 醫揪「1習慣」:嚴重恐致死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常會準備健康食品食用,不過也要注意攝取量,否則原本健康的身體,也會吃出問題。一名50歲女性沒有內科病史,極度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出現頭暈、全身水腫,醫師經過檢查,初步判定患者為急性腎衰竭合併高血鈣,經過大量輸液及利尿劑治療後轉入病房,詢問生活習慣後發現,患者每天大量補充保健食品,造成鈣質攝取過量,才會引發高血鈣和代謝性鹼中毒。
    2023/03/07 21:29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好處超多!蓮霧能利尿排毒、解便秘 「2類」人要注意份量

    每年11月到7月是蓮霧的盛產季節,到處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蓮霧。醫師表示,蓮霧不只好吃,還有五項好處,包括改善便祕和腸道環境、控制血糖、利尿排毒、有助減肥。營養師提醒,雖然蓮霧好處多,但還是要適量攝取,腎友一天不超過2顆、糖友4~6顆就是上限。
    2023/01/31 14:34
  • 喝咖啡預防腎結石!醫曝「每日上限量」忽略1事恐釀反效果

    你愛喝咖啡嗎?咖啡可以提神,還能刺激人體分泌「快樂激素」多巴胺,產生幸福感,甚至可以降低腎結石的發生風險!不過,醫師提醒,咖啡因的攝取不宜過量,每天大約1杯超商的中杯咖啡就好,而且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如果喝了咖啡但忽略「喝水」這件事,對泌尿道結石的預防反而會有不良影響。
    2023/01/03 13:51
  • 草莓控注意!農藥含量高 食用前多做1事確保清洗乾淨

    草莓的季節到了,不少草莓控已經垂涎三尺,準備去草莓園採滿滿新鮮草莓回家享用,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草莓雖然富含許多營養,但也容易殘留農藥,若是食用前沒清洗乾淨,可能就會將化學物質吃下肚,尤其過敏者要更加留意,她建議清洗前可以多做1事,來確保清洗乾淨。
    2022/12/04 05:20
  • 草莓季來了!吃草莓調免疫力又顧尿道 挑選4撇步報你知

    冬天正值草莓的盛產季,各種草莓限定甜品也讓人相當期待!醫師提醒,享用草莓甜點時要注意不要吃進過多的糖與反式脂肪。而新鮮的草莓是好水果,不但有豐富的營養素與膳食纖維,還能增加免疫力,保護泌尿道。
    2022/11/09 13:45
  • 咖啡是一種豆漿?醫曝正確解答 示警「5類人」別過量

    豆漿是從黃豆或黑豆研磨而成,而咖啡是由咖啡豆研磨而成,因此出現一派說法稱「咖啡也是豆漿的一種」。對此,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會同意上述說法的人,大部分都是咖啡成癮者,雖然咖啡好處多,但他提醒「5類人」應注意攝取量,以免影響健康。
    2022/10/16 15:55
  • 搶救小象腿!「快速消水腫食物」清單大公開 洛神花茶也上榜

    水腫問題真的好惱人!與肥胖不同的是,水腫會在手指按壓小腿前側、腳踝時,有明顯的凹陷;臉部浮腫、關節微微僵硬、體重波動幅度大等,也都可能是水腫在作怪。
    2022/10/01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