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大解禁?指揮中心:未來幾週不可能! 羅一鈞曝考量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4:36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稱11月口罩口望修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稱11月口罩口望修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口罩最快11月解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週刊專訪時透露,口罩在11月時就會作出修正,屆時到戶外有機會免戴口罩;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目前疫情仍在高峰,收治住院的情況也還在高點,考量醫療照護量能,避免過多確診個案造成醫院負擔,可確定口罩在未來幾週不會有大規模調整,是否在11月實施口罩解禁令,還無法確定。

更多新聞:王鴻薇維基遭惡改「無恥政客、老公吃軟飯」!本人氣炸發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解釋,防疫措施鬆綁部分,都有在進行滾動式檢討,口罩開放部分會針對室內和戶外措施,同步參考國際做法修正,但目前處BA.5疫情高峰,收治狀況也是在高點,考量醫療照護量能,未來幾週不會針對口罩有大規模調整,之後將視疫情走向、開放0+7後的疫情變化再來檢討。

另外,針對隔離措施,未來是否修正為確診者同住家人改為0+7,確診者從7+7改為7+0?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確診者同住家人隔離部分,可根據疫苗接種狀況選擇3+4或0+7,至於未來是否全改0+7,這部分都有在討論,但會和入境檢疫0+7方案脫鉤處理;確診者改為7+0部分則會送專家會議討論,但還需要一些時間,實施時間未定。
 

至於疫情微幅升溫是否影響邊境開放,莊人祥回應,看來疫情這周和上周比較有稍微上升一些,但和最高點當周(9月11日至17日)比都來得低,原先就預期九月中下旬疫情達到高峰,仍符合預測,還在高原期,疫情何時往下則還要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口罩#新冠肺炎#疫情#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12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