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缺蛋?! 「禽流感流行季、老母雞多」影響產量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4:30

今年上半年因為歐美禽流感,導致蛋雞進口量偏低,國內產蛋量下跌、價格飆升,有業者說今年已經漲了3波,目前全台一天可產出2320萬顆蛋,產蛋率約68%,農委會推估,回升到75%就能滿足國人需求,加上持續調整蛋雞產期及天氣轉涼影響,產蛋量有望上升,不過業界看法沒這麼樂觀,因為禽流感流行季就要到,加上生產主力很多是老母雞,恐怕還會繼續缺蛋。

圖/TVBS

 
一顆顆雞蛋裝盒擺在桌上,等待民眾來挑選購買,不過缺蛋狀況似乎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圖/TVBS

零售商翁小姐:「撲殺很多(雞)嘛所以蛋漲,再來就是戰爭所以飼料漲進不來,所以我們蛋價就7月8月都漲,我這樣子看已經漲3波了啦。」

雞蛋減產、價格上漲,最有感的就是蛋商跟民眾,業者說今年已經漲了3波,上半年因為種雞來源歐美國家發生禽流感疫情,國際運輸物流影響,下蛋雛種雞進口量比起以往還要低,農委會透過產期調節以及雞群管理,第3季以後種雞陸續正常進口,攤開統計資料截至9/23,全台灣的蛋雞共有3368萬隻,雞蛋產能約116000箱,以一箱200顆蛋計算,每天約產出2320萬顆蛋,產蛋率落在68至69%之間,農委會估計大約75%就能完全滿足國人需求。
 

圖/TVBS

雞蛋盤商黃皆得:「有禽流感嘛然後(蛋雞)就不太會生,生少嘛啊有生蛋的是有生,沒生的就減少蛋量嘛,所以變成說這市場(上)蛋就比較少。」

不過業界卻推估,因為天氣變冷之後禽流感流行季就要到來,雞蛋生產主力很多都是老母雞,老母雞之前天熱產蛋量不高,現在秋天到溫度轉涼,產蛋率可能會提高一點,但整體生產量還是不太夠,不過農委會則說會密切關注狀況,避免缺蛋缺太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禽流感#蛋雞#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37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