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重降不下來? 營養師揭「吃太鹹」恐是元兇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8:00
吃太鹹也是造成體重降不下來的原因之一。(示意圖/TVBS)
吃太鹹也是造成體重降不下來的原因之一。(示意圖/TVBS)

體重降不下來有很多原因,飲食習慣也是其一。有營養師就指出,可能是吃太鹹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鈉雖然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可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會仍對健康有害。容易造成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提醒高血壓患者要特別注意。

攝取過多鈉,對身體有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太鹹會有什麼變胖風險?」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研究分析發現,「飲食中鹽/鈉攝入量高,BMI會顯著增加1.24、腰圍則顯著增加4.75cm」。英國營養調查顯示,「每增加1g鹽攝取,成人增加26%肥胖風險、兒童會增加28%」。

更多新聞:張穎穎直播哭喊「他雇水軍黑我」 網抓包與汪小菲同居

至於「吃太鹹會有什麼身體反應?」高敏敏點出,最常見的就是「口渴反應」,太鹹會造成口渴,可能導致喝進更多含糖飲料。且重鹹食物會「促進食慾」變得吃更多。通常重鹹食物皆具有高熱量及脂肪,「易攝取過多熱量」。

 
高敏敏列出吃太鹹變胖的風險。(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說,想要在生活中減鈉不難,建議可「減少鹽用量或是以原型辛香料取代鹽,如蔥、薑、蒜、胡椒等」、「少吃加工食品,以天然原型食物為主」、「注意營養標示」;另她也強調,購買時或吃之前看一下營養標示跟成分,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吃了多少很重要,才有意識確保不進食過度。

更多新聞:忘拔鑰匙!好心人幫放車廂還附「1貼紙」 網笑:滿滿套路

高敏敏表示,當每100公克或毫升食物鈉≥600mg就會被歸列為「高鈉食物」,很多食物都非常容易超標,甚至超過一天攝取量。因此她也列出「同種類別」鈉含量比較表,豆魚蛋肉類高鈉選項包含:臘肉3220mg、火腿1200mg、香腸1026mg、燻雞770mg;低鈉選項包含:豬里肌40mg、鮭魚45mg、豆腐2mg、雞胸肉67mg。

蔬菜類高鈉選項:醬瓜1530mg、酸菜1447mg、醃蘿蔔830mg、泡菜487mg;低鈉選項:小黃瓜3mg、大白菜24mg、白蘿蔔46mg、高麗菜11mg。

全穀雜糧類高鈉選項:雞絲麵2450mg、鍋燒意麵990mg、油麵712mg、蔥油餅602mg;低鈉選項:紅肉地瓜42mg、五穀米2mg、玉米2mg、南瓜1mg。(以上為每100g之數值比較)。

「到底為什麼同種類別,卻差『鈉』麽多?」高敏敏說明,主要是因為醃漬時加了許多的調味、醬油、鹽,如此高鹽份的醃製讓整體鈉含量提升。她也建議,平常少吃加工品、減少醬料使用。尤其是火鍋、泡麵、拉麵等湯,偶爾淺嚐就好。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多吃原型食物。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體重#鈉#鹹#營養師#泡麵#罐頭#醃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5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