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無痛血尿!竟罹腎盂癌第三期 6旬婦免疫療法搶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4:48
6旬婦人無痛血尿,竟是罹患腎盂癌第三期。(示意圖/TVBS)
6旬婦人無痛血尿,竟是罹患腎盂癌第三期。(示意圖/TVBS)

癌症一年奪走5萬多條人命,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而60多歲的張媽媽,平日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無痛血尿,竟是腎盂癌第三期,術後身心衰弱,甚至無力洗澡,不想讓化療副作用影響後半生,決定選用「免疫療法」,最後成功穩定控制病情,體力也有逐漸恢復,持續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起床膝關節又僵又痛!退化性關節炎病徵 物理治療師曝解法

 

張太太(中)罹患腎盂癌,接受免疫療法。(圖/TVBS)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藥物治療科醫師洪逸平指出,以往化學療法、放射線療法是直接毒殺癌腫瘤,但經常連同好的細胞也一併破壞,副作用較明顯也容易影響患者治療意願,尤其高齡病友更是如此。

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食道癌與上皮泌尿癌增加了近7千人罹癌,且兩者都屬於高復發風險的癌症,需要術後輔助治療幫助癌友控制病況,食道癌因癌細胞容易由食道往淋巴發展,因此患者在接受手術後,仍有7成復發風險,泌尿道癌涵蓋範圍廣,近5成患者面臨術後復發風險。
 

更多新聞:中秋佳節到!為解收容人相思情 移民署舉辦猜燈謎歡慶中秋

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癌多專科醫療團隊召集人張延驊解釋免疫療法。(圖/TVBS)


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癌多專科醫療團隊召集人張延驊指出,面對復發風險較高的癌別,建議患者搭配輔助治療,幫助控制病灶,延長患者無疾病存活期,且免疫治療近日也有新突破,原先針對晚期治療的免疫療法,向早期推進,加入輔助治療行列,新英格蘭醫學研究證實,免疫治療於食道癌與泌尿道上皮細胞癌輔助治療雙雙將無疾病存活期拉長近2年,相較於安慰劑只有10個月,增加了2倍的時間,同時降低3成的復發風險。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查爾斯明登基!英女王辭世「啟動國葬計畫」 相關後事一覽

張延驊解釋,所謂「無疾病存活期」指癌症病患經過治療後無復發、轉移且不死亡的時間。免疫治療加入癌症早期術後輔助治療行列,增加病患的無疾病存活期,可謂幫助病友維護生活品質與帶來新希望的選擇。

治療選擇日新月異,應及早與醫師討論合適的治療方式與藥物,有望能控制病灶同時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張延驊也提醒:民眾要定期篩檢並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高齡癌友也無須過度憂慮,新治療選擇可望帶來抗癌新希望。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療#癌症#免疫療法#腎盂癌#上皮泌尿癌#食道癌#治療#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089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