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免疫療法 結果共49筆

  • 隱藏癌王!8旬婦「疲倦、眼黃」已末期 醫點名10大高危族群

    80歲的李奶奶由於不明原因的疲倦,加上眼睛明顯變黃,起初以為是年紀大的緣故,經家屬帶往醫院就醫,竟已是膽道癌第4期;膽道癌的發生率、存活率與胰臟癌差不多,加上不易診斷、很難早期發現、致命率高,因而有「隱藏版癌王」稱號,所幸目前有免疫加化療的合併療法,作為晚期膽道癌的第一線治療,可提升治療效果。李女士目前使用免疫加化療藥物治療半年,病情控制穩定。
    2024/02/28 11:39
  • 肝癌晚期免疫合併療法8月納健保 病人年省300萬元

    健保署今天公布,肝癌晚期免疫合併療法第一線治療納健保給付,8月1日起生效,預估約有2072名病人受惠,每名病人每年約可省下新台幣300萬元藥費,健保支出平均增加5億元。
    2023/07/24 13:24
  • 打疫苗縮腫瘤!美研究「癌症疫苗」阻止復發

    抗癌的道路漫長且艱辛,美國正在進行「癌症疫苗」的臨床試驗,目標並非「預防」癌症,而是縮小腫瘤,避免癌症復發。科學家表示新療法沒有副作用,而且終身有效,預測再5-8年,治療癌症的疫苗就能問世。至於關於延緩衰老的秘密,也有望取得進展。美國科學家眼下正在研究狗狗衰老的過程,並且測試一款常用於癌症和器官移植的藥物(rapamycin),是否能夠有效抗老,一但取得成功,未來人類也受惠。
    2023/06/27 20:00
  • 「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郭台銘親曝2023新年願望

    郭台銘今(16)日在臉書許下自己2023年的新年願望,他開頭便提到:「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2022/12/16 21:52
  • 主播張瑞玲逝世!醫推測「三陰性乳癌」:復發轉4期很棘手

    美女主播張瑞玲好久不見,但傳出的新消息卻是她交代好友當代理人,在臉書上公布她罹癌去世的消息。她自己安排後事,包括簽好生前契約、靈骨塔等,都是自己處置,讓大家都心疼。她也強調:「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免疫療法,我都試了,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醫師推測,很可能是三陰性乳癌,這種乳癌早期發現預後和其他型一樣,甚至更好,但一旦復發變第4期,就變得很棘手。
    2022/10/27 15:57
  • 我沒當逃兵!前主播癌逝「家人不在身邊」悲喊:是醫生叫我放棄

    51歲民視前主播張瑞玲驚傳罹癌病逝,震驚各界!張瑞玲臨終前留下遺言,提到抗癌過程中,手術、化療、放療、鏢靶和免疫療法她全都試了,「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由於上月父親才過世,張瑞玲疑似不想讓家人再承受生離死別的痛,選擇和家人保持距離,離開時家人不在身邊。
    2022/10/27 08:02
  • 免疫療法好消息!國衛院攜中研院 開發廣效癌症候選新藥

    癌症盤據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已40年,國人罹癌率逐年攀升,近年來針對正常細胞與癌細胞內外免疫機制的研究越來越清晰,利用調整腫瘤微環境強化免疫系統進而消滅癌細胞的免疫療法,是目前治療癌症更有針對性且有效的新興療法。國衛院與中研院共同組成新藥研發團隊,開發新型強效口服用的小分子isoQC抑制劑,可以增強巨噬細胞對癌細胞的吞噬作用進而達到治療癌症的效果。
    2022/09/26 11:34
  • 癌症大爆發!? 臺灣預防、治療為何輸韓國? 不能說祕密...「他」揭開真相

    國人死亡目前仍以癌症為首,台灣當務之急,應該是投入更多預算,在國人常見癌症的普篩上,提早發現才能提高整體的存活率,尤其台灣是醫療先進的國家,但是因為多數癌症發現的晚,往往都要合併後續的標靶治療、甚至是免疫療法,才能延續治療的成效,台灣在癌症防治上,究竟為什麼輸給韓國,帶您深入剖析!
    2022/09/15 23:03
  • 突無痛血尿!竟罹腎盂癌第三期 6旬婦免疫療法搶命

    癌症一年奪走5萬多條人命,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而60多歲的張媽媽,平日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無痛血尿,竟是腎盂癌第三期,術後身心衰弱,甚至無力洗澡,不想讓化療副作用影響後半生,決定選用「免疫療法」,最後成功穩定控制病情,體力也有逐漸恢復,持續接受治療。
    2022/09/09 14:48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癌症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後」治療方式更明確

    余天透露,有幫女兒爭取到美國新藥,遺憾女兒沒等到!目前,癌症治療已經走向精準治療,除了以往癌症種類和期別,現在也要做基因檢測,了解是不是有特殊的基因變化,即使相同器官癌症,治療方式也會不同。醫生透露,以大腸直腸癌為例,除了開刀切除病灶、化療放療這些傳統方法,也有標靶藥物和免疫療法。
    2022/08/22 19:11
  • 每年萬人罹頭頸癌!顏面缺陷、難進食 盼免疫療法助獲新生

    頭頸癌是國內中壯年男性的健康殺手,根據癌症登記報告統計,頭頸癌發生率為男性癌症發生率第3名、死亡率第4名,且近5年,每年都有新增萬人確診頭頸癌;醫師指出,國內頭頸癌發生率高於國外,高達6成患者確診時已屬晚期,雖2019年已有免疫療法新選擇,但仍列在第二線治療,看得到卻無法負擔,成為頭頸癌患者的沈重經濟重擔。
    2022/08/01 10:26
  • 女性殺手!子宮內膜癌晚期別放棄治療 醫曝教戰守則

    近年子宮內膜癌因為確診人數快速攀升,短短七年間新增了1.7倍之多,成為女性三大常見癌症之一。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治癒率仍相當高,不過一旦進展到晚期才發現、無法手術時,在傳統治療中只有化療能夠選擇,大大降低存活率,近年因為免疫療法問世,即便是確診晚期的子宮內膜癌仍有良好存活及生活品質,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2022/06/22 22:03
  • 晚期肝癌別放棄!新療法曝光 醫:提早治療都有機會

    肝癌是沈默的癌症,約6成病友發現時已經是中晚期,若再加上肝硬化和肝功能受損,治療將變得複雜又困難,也難怪肝癌長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二名。不過隨著新藥的研發和上市,加上免疫療法相關組合療法和多線治療的出現,晚期肝癌治療逐漸露出曙光。
    2022/01/14 15:22
  • 國衛院研發抗癌新藥 縮小腫瘤避免毒性副作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抗癌新藥「靶鉑TM」,動物實驗顯示搭配免疫療法可縮小腫瘤,且可避免腎毒性等副作用,並改善缺氧造成腫瘤血管新生狀況。
    2021/12/13 14:41
  • 癌末患者奇蹟康復!研究找到「新療法」 副作用比化療少

    癌末患者有救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一名早在4年前就已被宣告死期的喉癌患者,在接受一種「免疫療法」後,竟成功殺死體內的癌細胞,且不僅副作用比化療來得少,效果甚至比化療還要更有用。雖目前這僅是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但專家仍認為結果頗具臨床意義。
    2021/10/12 22:36
  • 疫苗大賣!BioNTech改寫德製藥業版圖

    德國藥廠BioNTech原本是默默無聞的新創公司,靠COVID-19疫苗全球大賣,改寫德國製藥業的版圖。未來BioNTech將繼續投入癌症治療研究,目標是成為全球性的免疫療法企業。
    2021/08/11 08:03
  • 醫療日新月異!基因檢測、免疫療法、創新手術問世 癌友福音

    台灣癌症發生率逐年提高,國人癌症時鐘也快轉了11秒,代表每4分31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不過隨著醫學科技近年大幅進展,現在透過精準的遺傳基因檢測,已經能預知罹癌的風險程度,並藉由定期追蹤來加以預防,另外癌症治療方式也不斷演進,尤其國外先進手術的導入,都讓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2021/03/05 23:02
  • 快訊/免疫療法突破!中研院新抗體 可殺癌細胞

    癌症免疫療法有新突破!中研院團隊開發出全球第一個可以直接殺死癌細胞的新抗體EpAb2-6,有望在於大腸癌、肺癌、胰臟癌等治療,而動物實驗已經證實可提升小鼠存活率和存活天數,如果跟其他藥物聯合治療,更可以抑制腫瘤生高達九成效果。
    2020/11/17 08:51
  • 史上最高!明年健保總額上看35億 擴大醫療範圍

    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明年健保總額,免疫療法在內的新醫療科技費用共編列新台幣35億元,創史上最高,盼讓患者有更多救命機會;C肝新藥費用則編列65億元,將可治療4.8萬人。
    2020/09/25 19:00
  • 健保首份癌症免疫療法成果報告出爐 3成患者有效

    健保署今年4月將免疫療法納入健保給付,近日公布首份治療成果報告,有約30%患者腫瘤穩定或明顯變小,以肺癌、肝癌用藥患者最多。據推估,明年可接受治療的患者可望突破千人。
    2019/11/01 14:05
  • 三陰性乳癌治療瓶頸 國衛院研究露曙光

    三陰性乳癌患者治療易有瓶頸,國衛院研究發現,MCT-1致癌基因在乳癌高度活躍,透過抑制MCT-1表達,結合特定免疫療法,可加強抑制三陰性乳癌細胞生長跟轉移。
    2019/08/05 17:58
  • 血癌新藥「Kymriah」要價千萬 日本納保

    白血病、淋巴癌的最新免疫治療藥物「Kymriah」,繼歐美等國批准,日本也在今年二月通過,現在訂出價格為3349萬日圓,近台幣1千萬,天價的金額令人咋舌,不過日本也決定納入醫療保險給付範圍,讓患者一個月負擔相當台幣十多萬元。
    2019/05/16 20:03
  • 健康大計搭配高CP值抗癌法 癌症非絕症!

    罹癌不是絕症,根據統計台灣人癌症五年存活率提升到57%,近六成的癌症病人五年後依然健康地活著!家喻戶曉的烹飪名師梁瓊白,也從不覺得自己會跟癌症掛上等號,58歲的她確診乳癌第二期做右乳切除手術,如今她走過十年,歷經6次化療,終於擺脫復發的高危險期!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在抗癌過程中可以運用哪些治療方式及資源為癌症找到出路!
    2019/04/11 20:54
  • 快訊/3款免疫癌藥將納健保! 無藥可醫800人受惠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過去國人新發癌症數,有10萬5千8百32人,目前召開健保藥物給付項目會議,以後針對免疫療法,將編列8億納入健保給付,提供給8種癌症患者包含肝癌、胃癌等國人罹患的前10大癌症。
    2019/01/25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