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茶葉蛋「金盆嬤」離世! 享耆壽93歲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0:35

去過日月潭的民眾,應該都知道玄光碼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不過阿婆,鄒金盆阿嬤,在8日清晨不幸病逝享耆壽93歲,阿婆賣茶葉蛋的身影,已成為絕響,不少遊客感嘆,家屬表示是暫停營業12天,未來會將阿嬤手藝傳承下去。

圖/TVBS

 
中秋連假首日不少遊客,到日月潭搭船到玄光碼頭,想吃顆阿婆茶葉蛋,但鐵門緊閉沒有營業。

遊客:「我們是昨天到的,就是不巧阿婆過世了,以前其實我們也來過啊,算是一個著名的景點跟回憶,對啊,就是有一個回憶就不見了。」

茶葉蛋阿婆鄒金盆阿嬤在8日清晨5點多驚傳病逝,享耆壽93歲。

 
遊客:「很可惜呀,因為我們來日月潭三分之一的目的,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阿婆來的。」

圖/TVBS

遊客們撲了空都直呼可惜,因為日月潭大家熟悉,茶葉蛋阿婆瞬間成了追憶。

日管處伊達邵主任陳逸全:「他的家屬申請停業12天,我們的阿婆茶葉蛋預計在9/21,會重新對外營業。」

日月潭阿婆茶葉蛋兒子鄒先生:「詳細檢查每況愈下,對昨天早上(過世)。」

金盆阿嬤先前就有發現腸子有癌細胞,但因為年紀大不敢開刀,住院都不見病況好轉,最後急性腎衰竭,併發其他症狀離世,而家屬決定先暫停營業,希望好好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圖/TVBS

魚池鄉長劉啟帆:「在魚池鄉來說是一個傳奇人物,在最早期之前跟一般日月潭婦女一樣,端著這個,挑著籮擔,在我們街上叫賣做生意。延伸到後來到我們光華島上,最後才延伸到現在玄光寺的位置。」

 
阿婆茶葉蛋是當地的著名名產,阿嬤早期突發奇想將香菇加進茶葉蛋,結果意外的好吃,也變成後來日月潭必吃美食。早期金盆阿嬤還要特地搭船去做生意,而未來家屬也會堅持,按照金盆阿嬤遺願,維持茶葉蛋售價,把阿婆茶葉蛋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玄光碼頭#茶葉蛋#金盆嬤#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2286

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