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別等BA.5次世代 李秉穎:年底恐有BA.6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8:47

BA.5疫情正在上升,8號增加34846例本土,死亡則是29人,其中一位2歲女童腦炎過世,是8月這波疫情首起BA.5兒童死亡個案。擔憂BA.5威脅,9月底即將引進BA.1次世代,遭質疑為何不像美國能買到BA.5次世代,王必勝更用驚訝形容美國FDA,只有動物試驗也能通過EUA。有專家質疑,流感疫苗也沒有每年都做臨床試驗,指揮中心表示,新冠疫苗都是緊急授權,使用通過得要更謹慎。

圖/TVBS

 
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年底以前又會出來一個新的,說不定被命名BA.6跟BA.7,變成在等待新的疫苗出來。」

變異株速度太快,就怕跟不上,再次找來台大權威背書,包含日本、歐盟以及台灣,都已經通過BA.1次世代EUA,研究也顯示對抗BA.4根BA.5,比原始疫苗高出1.68倍,即便沒有BA.5次世代,有BA.1次世代疫苗就快打。

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包含歐洲包含加拿大,他們所用的次世代疫苗,也都是BA.1雙價疫苗,未來如果有BA.5疫苗可以購買到,而且可以經藥證過審查,我們也會去考慮。」

 
圖/TVBS

為何沒買BA.5,先前指揮官王必勝用驚訝形容,美國核准的BA.5次世代,只有動物實驗也能過關,不符合正規流程,但有專家質疑流感疫苗,每年也沒有在做臨床試驗,難道是想簡化誤導資訊。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長周志浩:「流感疫苗本身是一個,已經取得正式藥證,而且長期使用,相當確信的一個疫苗,但是新冠肺炎疫苗,本身還是EUA,所使用的時間還是相當短。」

還是會努力購買BA.5次世代,畢竟現在我們正在疫情上升期,8日新增34846例,新北還是最多,逼近8千例,台北、台中、高雄都超過4千例,另外死亡增加29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以BA.5導致為主疫情,兒童腦炎首例死亡個案。」

這位兩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8月29日快篩陽性,接著持續發燒、咳嗽、嘔吐等,送醫發現意識改變跟心跳過快,懷疑腦炎,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搶救,但9月3日仍不幸病逝;另外也有一位2歲女童,診斷為MIS-C還在住院治療,預估9月中下旬達高峰。中秋連假沒打疫苗高風險群,減少群聚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新冠肺炎#疫情#中秋連假#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843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