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堂鹹粥「全台南只有我開發票」 國稅局打臉:這些都有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20
阿堂鹹粥。(圖/TVBS資料畫面)
阿堂鹹粥。(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知名阿堂鹹粥,近期因一碗鹹粥從200元漲到260元,爭議不斷,又遭網友踢爆,店家疑似為避稅多次沒開發票,阿堂鹹粥老闆張春堂不滿出面表示,「台南市大家都不用開,只有我一個要開?心裡當然不滿!」,對此,南區國稅局副局長謝慧美回應,全台南有好幾家小吃攤都有依規定開發票,也請業者不要抱持僥倖心態。
 

阿堂鹹粥老闆張春堂。(圖/TVBS)

 
阿堂鹹粥去年第一次調帳,把一碗鹹粥從原本一碗150元漲到200元,引來大批網友洗負評,近期業者以虱目魚價格又漲價為由,將價格再拉到一碗260元,和去年最起始價格就相差了90元,再度引爆網友在Google狂刷一星負評。此外,還有網友在PTT上指出,阿堂鹹粥疑似逃漏稅,沒有主動開立發票,更有被指出,「客人要求櫃台才開」的情況已不是第一次。

網友指出,阿堂鹹粥提醒才開發票。(圖/TVBS)

對此,南區國稅局謝慧美副局長指出,並非像阿堂鹹粥所述,全台南只有他們開立發票,像她先前到台南出遊,吃國華街知名碗粿「富盛號」,即使單價低,一碗35元,也是依規定開立電子發票,其他像是文章牛肉湯、香圃麵店、阿憨鹹粥等,也都是被國稅局核定為須開立發票的店家。

謝慧美說,從阿堂鹹粥被認定要開發票以來,的確有陸續接到民眾檢舉,有漏開或是提醒才開的狀況,但沒相關事證,比較難靠檢舉成立,國稅局會以「消費性稽查」去做巡視,有違反規定就會依法舉發,也呼籲業者發票該開就開,不要抱持僥倖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阿堂鹹粥#虱目魚#漲價#PTT#價格#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