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襲台,雙北降下豪雨,這兩天新北抽水站累積抽了657萬噸水量,相當於2700座游泳池。台北市則啟動53個抽水站,把水排到基隆河,防止市區淹水。而把車停在紅黃線的車主也要注意,北市停車格將在5日上午7點恢復收費,未依規定駛離將會拖吊開罰。

位在內湖的新民權抽水站,有十台機組每秒可抽74立方公尺的水量,監控大直內湖東湖三區的水情,一般來說市區下水道的水匯集到抽水站內池達1米六就要警戒,1米八開始啟動抽水。

新北市同樣雨量驚人過去49個小時,已經累積超過三百毫米新北82座抽水站,目前已經啟動40座共112台機組。

新北水利局抽水站管理科長鍾泰榮:「累積這49個小時,我們總共大概抽了657萬噸水量,相當於2700座游泳池的水量。」
◤黴菌毒素與日常健康◢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