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併TD增強 最快週五晨海警、不排除陸警


發佈時間:2022/09/0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3:32

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清晨就可能會發海警,如果颱風走勢更偏西,或是暴風圈更擴大,也不排除會發陸上警報,目前軒嵐諾將會滯留打轉到週五,週六再開始北轉,整併熱帶性低氣壓雲系後,颱風將會變得更強,風雨強度不容小覷。

圖/TVBS

 
軒嵐諾就在台灣旁邊,從衛星雲圖可以清楚看見,強颱明顯往南墜,接著會先滯留打轉之後再北轉,是今年目前最強的氣旋系統,強風場比暴風圈還大。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今天颱風會開始進入一個,缺乏明顯導引氣流的一個區域,那在這個地方的話,等於沒有力量帶著颱風離開,所以它會在這裡停留,大概主要是停留到,明天上半天的這段時間。」

目前軒嵐諾和熱帶性低氣壓TD14,都還在台灣東方海面,軒嵐諾9/1下半天到9/2滯留打轉,9/3開始北轉,9/2到9/4上半天這段時間,最接近台灣影響最劇烈。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加上一些風場接近地形的關係,今天越晚北台灣的降雨,將會越來越明顯。」

週四入夜北台灣降雨,到週五週六雨勢更強,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要防豪雨,而北部和東北部則會有大雨,目前軒嵐諾位置,距離台灣大約460公里,各國預測路徑走向大略一致,都是在宮古島南方位置,開始逐漸北上。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不排除明天(9/2)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那如果颱風有再更為偏西,或颱風的暴風半徑有再更為擴大,也依然不排除陸上警報。」

圖/TVBS

目前暴風圈侵襲機率,以東北部和北部為主,最高是宜蘭51%其次基隆50%花蓮47%,台北45%新北則是43%。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今天的話它其實已經完成了,眼牆置換的這個階段,所以它目前內眼牆已經消失了,那外眼牆重新取代了內眼牆之後,它現在就是一個,比較是算是單眼的颱風。」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除了注意軒嵐諾本身環流,對台灣北部和花東會有強風以外,在北風通過台灣海峽的時候,受地形影響會有狹管效應,西半部陸地也會有強風,不能輕忽強颱帶來的強烈風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氣象#颱風#氣象局#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0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