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變胖「發海警機率高」 週五六離台最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1

強烈颱風「軒嵐諾」目前雙眼牆結構清晰,雷達圖甚至看得到笑臉,而他的外圍環流也將從31日晚上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再加上軒嵐諾與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發生藤原效應,對台威脅可能更大。而根據氣象局公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宜蘭縣更是上升到49%,對此,氣象局表示,軒嵐諾離台灣最靠近的時間點落在週五週六,到時尤其東北部民眾要慎防豪大雨發生機率,暴風圈若持續擴大,路徑偏西,也不排除未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強颱『軒嵐諾』是在31日晚上,會影響台灣的開始,預計到時東北部民眾要特別嚴防,未來路徑也會慢慢靠近台灣,預計最近的時候會是禮拜五和禮拜六。」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這導引氣流會導引它,2日晚上之後逐漸往北移動。」

強颱軒嵐諾一步步逼近台灣,結構紮實,雷達圖可見「清晰的雙眼牆」出現笑臉,而在軒嵐諾南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正蠢蠢欲動,有機會生成第12號颱風梅花,兩系統恐合併形成超強颱,目前路徑走向再往西修正,預測未來6小時,往西南西方向以每小時25公里移動,估週五下墜到低點後,北邊導引氣流增加緩步北上,影響台灣有多大,要看北轉位置和角度很關鍵。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進到我們北部海域,還有東半部海域的機率是相當高,所以發布海警的機率也是相當的高的,陸警目前看起來也不完全排除。」

至於陸警會不會發布,主要還是看軒嵐諾路徑,若在往西修正或暴風圈再擴大,若暴風半徑變胖到300公里,2日的確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目前侵台各國模擬路徑仍有些微差距,不同於美、日韓、台灣,是V轉後往北移動遠離台灣,德國模式轉向角度較小,可能往西直撲台灣,軒嵐諾七級暴風圈,襲台各地的機率也出爐,最高宜蘭縣49%其次基隆47%,花蓮、台北、新北市也都在40%以上,對台灣衝擊怎麼看都不小,尤其東北部首當其衝。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基隆北海岸還有大台北,還有北部的山區都有可能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北台灣還有東北部地區有大雨發生機率。」

圖/TVBS

未來4天降雨趨勢,從31日晚間開始,北部宜花地區雨勢會增大,其他地區午後雷雨會持續久一些,週五週六因外圍環流全台有雨,周日颱風北上雨勢趨緩,但還是要注意海浪及長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軒嵐諾#颱風#強颱#梅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5

0.2221